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專家研究適合「椰子油」的日式料理!

日本料理通常以味道清淡為主,與椰子油的重風味感覺更難相合,然而受到椰子油健康風潮所影響,越來越多的日本人嘗試要將椰子油與日式飲食結合。因此就有料理研究專家對此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其實有幾項日式料理是很適合與椰子油混搭喔!

◎韋恩的食農生活

之前談到椰子油的營養價值,似乎超過傳統的認識。所以許多朋友對椰子油的料理方式很好奇,也開始有了許多討論。

椰子油。

因為椰子油的風味非常有個性,有明顯的椰子丶堅果丶奶油的甜香,對西式沙拉丶涼拌的料理也許可以合,但是對東方以醬油為主調味的料理來說,有時就顯得格格不入了。

日本料理以味道清淡為主,與椰子油的重風味感覺更難相合,然而受到椰子油健康風潮所影響,越來越多的日本人嘗試要將椰子油與日式飲食結合。因此,日本就有料理研究專家橋本加名子進行研究,認為有以下日式料理適合與椰子油混搭:

・味噌湯

・納豆

・照燒魚

・炸雞塊

・咖哩

・麻婆豆腐(日式)

這個名單看來蠻吸引人想來試吃看看的,這些料理有共通點,就是不以日式高湯為主體,調味也較重,口味偏甜。也期待有哪位專家可以為中菜研究一下,看看適合融入椰子油的有哪一些。感覺糖醋類的丶燒烤類丶或是豆瓣醬系的應該都不錯~~~(流口水)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專家研究適合椰子油的日式料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