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台灣的那些 「人體農藥檢測器」Seafood們

其實這些所謂能力者都是有跡可循,大多是拿來標榜用,要不是稱讚自己的產品有機、無農藥,要不然就是自己的功力好棒棒,藉以排除、貶低別人,下次再看到這種言論,大家不妨辨別看看。

◎韋恩的食.農.生活

日前有一份報導說小S的小姑開茶行,號稱「認真品嚐大禹嶺(茶葉)的味道,發現有股味道卡在喉嚨,於是她說:這茶應該有放農藥跟化肥。」同時表示「好茶就是沒有農藥的茶」。

因為與茶業界有長期的淵源,對茶也特別喜愛,因此對台灣茶有多一分的了解,所以這種可以人體嚐出或是感應出農藥之說,還真聽多了,除了剛剛那鎖喉之說,還有說喝了有農藥的茶會打嗝的、或是全身冒汗的、或是頭暈的,所在多有。江湖待久了,甚麼奇事都聽過了。

其實不只茶葉,整個農業界這種怪象也很多,還有教授說有農藥的蔬菜吃一口就知道,聞起來有刺鼻味等等,各種招式也很多。怪不得有網友討論,有農藥的菜是一種甘草味(不要輕信啊)。

其實認真研究茶的所謂鎖喉,其可能的因素很多啦,跟茶的製造工法,比如說萎凋、乾燥有很大的關係,甚至焙火過頭都有可能。就像咖啡如果羊皮去的不完整、烘焙過重、或是烘焙排風不良,喝起來的咖啡也會在喉嚨產生癢癢或異物感,這道理與茶的鎖喉很像。

總之茶或蔬菜水果說,可以用人的力量聞出或嚐出農藥,我是難以相信的,農藥種類幾百種,大多數是無色無味的,殘留量又是ppm乃至於ppb等級的,如果真的都可以嚐(感應)出來,那不如請他們去食藥署擔任稽查員,SGS那些質譜儀都可以省了,真是可喜可賀。

其實這些所謂能力者我看都有跡可循,大多是拿來標榜用,要不是稱讚我的產品有機、無農藥,要不然就是我的功力好棒棒,藉以排除、貶低別人,下次再看到這種言論,大家不妨辨別看看。有時真想邀請這些seafood們來盲測一下,證明他們的神力。如果真的分辨不出來,其實我們也不會笑他們,因為這本來就人之常情,只是如果是利用一般消費者對農藥的不解,然後去販賣恐懼,汙名化別人的產品,這樣就很不好了。

資訊紊亂,對渾水摸魚者有利,對產業的健康與消費者卻是不利的。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台灣的那些 「人體農藥檢測器」Seafood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