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台灣的鹽居然比北韓的氫彈危險?

韋恩的食.農.生活

「台灣鹽已經比北韓的氫彈更危險了」—方儉

原來台灣已經是軍事強國了,金小胖都要蹲下叫我們學長!原來氯化鉀是執行死刑用的啊,台鹽賣這種東西給我們吃,是不是比強冠還惡劣啊(怒怒怒怒)

好啦,笑破肚皮後,還是要來講點正經的,鉀到底對人體的功用是啥,鉀出現放射性到底恐怖不恐怖。

天啊!還不趕快提供給國防部反共復國啊。Q1:看到高金立委與方儉出來開記者會,質疑台鹽健康減鈉鹽、台鹽健康美味鹽、台鹽健康超鮮鹽這三種鹽怎麼含有這麼高的鉀40放射性同位素,拿來作比較的其他天然海鹽、岩鹽怎麼都沒有?

A:

1.1 因為這三樣鹽標榜低鈉鹽,所以添加了鉀啊!!!!! 其他的又沒加鉀。

1.2 鉀在自然界裡有三種同位素: 鉀39 (穩定的同位素,占93.3%),鉀41(占6.7%),鉀40(具放射性,占0.01%),這三種同位素本來就存在於自然界,鉀40本來就是人體裡主要放射性的天然來源喔。

1.3 相對的氯化鈉裡面的鈉,自然界中只有鈉23,是不具放射性的。所以鉀同位素才會帶放射性。

1.4  鉀對人體是必需的營養成分,成人一天約需攝取3500毫克的鉀。也就是說,你不吃低鈉鹽攝取鉀,你也要從各種食物裡面攝取鉀。只要吃任何天然食物攝取鉀,一定就會攝取到0.01%的放射性鉀40。好可怕喔,那都不要吃鉀好了,對不起,人沒有鉀就會抽筋、心臟病而死,這叫因噎廢食。

Q2:台鹽的低鈉鹽,氯化鉀特別高,是經過濃縮的。

A2:

Hello,放射性同位素這麼容易分離、純化再濃縮嗎?鉀39 鉀40分子量才差1耶,那要超高轉速的離心機才能把兩種分開吧,這可是以鈾製造核子彈的關鍵耶,這種技術可是受到美國嚴密監管的,台鹽會這個的話,台灣還要中山科學院幹嘛? 直接學習金小胖,我們在國際上再也不會受到欺侮了啊。

實際看看數據來算一下就知道嘛,根據文獻鉀40的放射活性在每毫克0.032貝克,而依照記者會資料,台鹽健康減鈉鹽每100公克含有24634毫克的鉀,計算起來那就是788.3貝克/百克,等於7883貝克/千克;而記者會呈現實測活度是8860貝克/千克。計算值與實測值其實差異在12%左右,我認為相當接近,濃縮如果造成效應才12%,那不如回家洗洗睡,那麼累幹嘛。

幹嘛研發核彈,灑鹽空中差可擬。

Q3:加了鉀的鹽是氯化鉀。氯化鉀是美國執行注射死刑用的。

A3:

怪怪,血管跟腸胃可是不一樣的東西吧,很多可以吃的東西,打到血管裡一樣出人命。不然請這位電力專家,把你拿來作比較,認為沒有毒的天然海鹽打一管進血管看看,如果你活下來,我就不得不承認氯化鉀真的很毒啊。

Q4:30年前衛生署(衛福部前身)是反對在食用鹽中加鉀替代鈉的……從這些檔案回顧歷史,當年的官員還有學養,顧及人民健康,現在的官,日子太好過了,根本不用功,也不研究。

A4:

嘴砲現在的政府,真是輕鬆又過癮啊,偏偏當初不是這樣的啊「行政院衛生署的意見卻認為,食鹽中增添鉀鹽並不合適,對抗高血壓應從低鹽飲食方面做起,至於加工食品用之食鹽,如醬油、鹹魚等,則可並用鉀鹽,以調整食鹽中的鉀/鈉之比例,但應就醫學及科學上先加以研究再依據相關法令規範使用。」當初政府是考量氯化鉀法規標準還沒訂定、台鹽也覺得還沒市場需求,所以不急著生產啊。跟放射性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呀!!!

一樣重申,爆料食安前請多查查資料、問問真正的專家。「台灣鹽已經比北韓的氫彈更危險了」,嗯嗯,其實這根本就違反了南極公約啊啊啊....,要搞笑,我隨時奉陪喔,啾咪。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