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You are fired!

針對大潭電廠供氣引起停電事件,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左二)16日舉行記者會說明,並與公司相關主管鞠躬道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胡文輝

斷氣、全台大停電,中油出大包,民怨沸騰,董事長、總經理該負什麼責任?依照責任政治的SOP,就是下台負責!

依企業治理失敗的SOP,更簡單,就是:You are fired!

815斷氣停電事件發生後,最令人民厭惡的三件事都出現了,一是藍綠又鬥,二是派系又鬥,三是核與非核又鬥,除了鬥、鬥、鬥,你們還能幹嘛?

前副總統國民黨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參加競爭力論壇10周年餐會,因全台跳電影響,晚宴會場漆黑一片。(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必理會藍綠,在野藍軍不趁此捅蔡英文政府幾刀,才怪!將上任的國民黨黨魁吳敦義不經意說出,大停電對國民黨再起有很大幫助,讓人感覺有暗自竊喜味道,也不必理會。

不必理會派系,綠營內部爭權搶位保位,不是新鮮事,此時派系爭鬥暗潮再起,不令人意外,不過,如果派系為了保位搶位,卻讓民進黨蔡政府重創,那就更為可厭。

至於核與非核之鬥,根本就是假議題,更不必理會,因為斷氣大停電跟核與非核無關。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16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大潭電廠供氣引起停電事件。(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撥開前述三鬥混戰煙霧,回歸斷氣大停電的衝擊面,論斷政治責任及企業治理成敗之責,中油操作出包,造成668萬戶停電,台灣黑大半,民怨四起,帳都算在蔡英文及民進黨頭上,經濟部長下台扛政治責任,剛剛好而已,中油董座、總座,難道不必為企業治理失敗負責?

川普縱容種族主義,讓人厭惡,但他用企業治理原則管理團隊則令人稱讚,對出包壞事的人,很簡單,就是:You are fired!

蔡總統又震怒了,但震怒講過就往肚裡吞沒用,「You are fired」講的出來才會有效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