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激進反年金改革者的思考盲點

◎林修正

公教人員的年金改革已經三讀,仍有很多人企圖翻案、洩恨,對蔡英文總統近距離的人身攻擊。有人甚至認為他們投奔中國,中國對他們會比台灣更好。他們不僅錯了,而且錯的離譜。

公教人員的年金改革已經三讀,仍有很多人企圖翻案、洩恨,對蔡英文總統近距離的人身攻擊。(記者蘇福男攝)

蔡英文總統基於財政壓力,一定要年金改革,連馬英九也這麼認為,但蔡英文總統主張溫和改革。蔡英文不僅是民進黨內,也是所有主張要年改者的鴿派!就是蔡英文以總統之尊,當軍公教的靠山,願意承受支持者的怒罵,強硬派看在總統面子上,改革幅度才這樣,不然會更慘。

現在若人身攻擊使蔡英文總統受傷,讓鷹派得勢,修法重立,那時幅度一定加大加快。須知,軍公教領的是月退奉,不是一次全領。錢尚未落袋,不要那麼安心。

其次,這些軍公教服務的是中華民國,怎麼會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給你豐厚的退休俸?這種想法好奇怪?

更進一步說,現在對蔡英文人身攻擊的,不一定是軍公教,可能是來亂中取利。若因此讓總統受傷、導致台灣內部混亂,進而讓中國得利,甚至有機可乘。這都是中國會支持的。而軍公教呢?一定慘不忍睹!1949年,不跟國民黨跑來台灣,留在中國的國民黨軍公教,多被列為黑五類,修理的很慘!能逃過劫難者,只有像郝柏村、許歷農這種有賣相的高級將領。問題是:你們不是。

反年改的軍公教人員,應該見好就收,甚至好好保護你們的靠山蔡英文總統。

(大學副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