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地途》活動滿滿的紐約夏天

拜「日光節約時間」之賜,紐約的盛夏平均日照時間有14小時之多,如果正常五點下班的話,還有三四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從事戶外活動,不只是紐約客喜愛的瑜珈,動態的方面還有舞蹈,太極拳,健身熱舞,划船等。靜態部分則是免費電影,歌劇,音樂會,莎士比亞劇等應有盡有。這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每年夏天更是引擎全開,就是要紐約客們多多走出戶外,享受生活在這個城市的附加價值,將每天的時間運用極大化。

NYDECO

夏至這一天不到六點就起床,沖杯咖啡,囫圇吞棗的吃塊麵包,盥洗一下就趕著出門搭地鐵到時報廣場參加「夏至瑜伽」。七點抵達報到地點後發現排隊人潮已經超過兩百公尺之長。許多人雖然身穿瑜伽服,但手上都拎著待會要上班的包包,原來這些紐約客們不論是湊熱鬧還是真的是瑜珈愛好者,為了體驗在有「世界十字路口(Crossroads of the world)」之稱的時報廣場練習瑜珈,可以非常早起,上班之前「繞路」來時報廣場在車水馬龍之間做瑜珈尋求一絲心靈平靜。這個在每年日照最長的那一天所舉辦的免費瑜珈練習整天七場下來有數萬人共襄盛舉,已經是每年紐約夏天一大活動之一。而這只是紐約夏天數千個免費活動的其中一個而已。如果有心,從六月到九月四個月之間,除了上班工作之外,絕對可以將時間填得滿滿,過一個十分充實的夏天。

每年夏至在時報廣場的「夏至瑜珈」是紐約最大的戶外健身活動之一。(圖:作者提供)

拜「日光節約時間」之賜,紐約的盛夏平均日照時間有14小時之多,不到六點天色已亮,晚上到八點半左右天空也依然未暗,如果正常五點下班的話,等於還有三四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從事戶外活動,不只是紐約客喜愛的瑜珈,動態的方面還有舞蹈,太極拳,健身熱舞,划船等。靜態部分則是免費電影,歌劇,音樂會,莎士比亞劇等應有盡有。這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每年夏天更是引擎全開,就是要紐約客們多多走出戶外,享受生活在這個城市的附加價值,將每天的時間運用極大化。

搖擺舞(Swing)是紐約夏天最熱門的戶外系列活動,深受紐約客喜愛。(圖:作者提供)

就來看看紐約的夏天哪些地方有什麼免費課程和休閒活動。

Bryant Park

在曼哈頓中城的布萊恩公園全年可以說是非常忙碌的「活動中心」,冬天有將近四個月的時間會變成紐約最受歡迎的滑冰場,春天時園方會鋪上綠油油的草皮,等到初夏時便成為紐約客和觀光客休憩野餐的熱門景點。不過布萊恩公園真正吸引人的活動是六月到八月之間每週一晚上由HBO主辦的夏日電影節,選播經典名片。除非下雨,活動當天多半會出現爆滿景象。

下班的民眾會先來野餐,聽聽電影播放前的音樂表演,等到天色夠暗時再好好欣賞電影,這無疑是化解Monday Blue的好方法。另外,每星期二早上十點和星期四下午六點的免費瑜珈課都是座無虛席的活動。從五月到九月每個星期二和四早上七點半到八點半之間,還有紐約少見的免費太極拳練習,讓人意外的是,參加者以西方人為大多數。交通便利是Bryant Park的活動通常都吸引眾多人潮的原因。

Bryant Park詳細活動資訊

HBO電影節和每星期兩天瑜伽課程是Bryant Park夏季的兩項招牌活動。(圖:作者提供)

Hudson River Park

之前介紹過曼哈頓哈德遜河畔的綠色公路,是紐約最棒的騎自行車路線之一。因為在河邊的地利,夏天也有許多固定活動讓紐約客下班之後能夠來此放鬆一下。其中筆者最喜歡的是六月到八月間,每星期五七點到九點在第45號碼頭的Sunset on The Hudson系列音樂會。表演內容從爵士,民謠到雷鬼都有。在忙碌工作一週後來這裡發懶聽音樂看夕陽,也算是給自己一點犒賞。同一個碼頭每年六月也會有連續四個星期二的「日落搖擺(Sunset Swing)」舞蹈教學活動,不但有免費基礎「搖擺舞」的教學,擔綱演奏的樂團是紐約頗有名氣的Baby Soda Jazz Band,就算不想跳舞,來這裡聽爵士樂看跳搖擺舞的人臉上的歡樂氣氛,也是週間很愜意的一件事。另外,在翠貝卡的第26號碼頭的水域六月到八月間,一星期有五天都有提供免費滑小艇活動。每次下水30分鐘左右的時間雖然不長,卻是夏日消暑良方。而第25號與第46號碼頭上的公園夏天時也都有各種健身課程開放民眾免費參加。

Hudson River Park活動詳細資訊

Hudson River Park的Sunset on the Hudson系列音樂會與「日落搖擺」提供紐約客夏天下班後一個放鬆心情的環境。(圖:作者提供)

Brooklyn Bridge Park

同樣是之前專文介紹過,大概是筆者最喜歡的紐約公園Brooklyn Bridge Park整個夏天也是活動滿滿,選項目不暇給。六月到九月間的水岸健身課程(Waterfront Workouts)早上七點半到下午七點有包括瑜珈、嘻哈舞蹈、核心肌群訓練等不同項目讓民眾免費登記參加。七月和八月間的八個星期四在公園的一號碼頭則有經典電影播放。和布萊恩公園不同的是,這裡還多了入夜後美麗的曼哈頓夜景可以欣賞。另外,八月也有五場紐約當地劇團演出的莎士比亞劇,對喜歡觀賞戲劇表演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和Hudson River Park一樣,Brooklyn bridge Park夏天每個星期四和星期六在Pier 2也有免費划艇活動。在這邊看到的風景又與在哈德遜河上所看到的不同。喜歡水上活動的人通常是兩個地方輪流去,感受不同的紐約景色。

Brooklyn Bridge Park活動詳細資訊

東河水岸的美景讓Brooklyn Bridge Park多種健身課程與划艇成為紐約客夏天熱門的活動之一。(圖:BrooklynBridgePark.org)

光上述三個地方就提供紐約客如此多的戶外活動,更不用說中央公園的SummerStage系列音樂會,布魯克林展望公園的戶外瑜珈還有其他社區公園的健身活動都是紐約客夏天生活多采多姿原因之一。

紐約的夏天可以花一小時60 美金的私人教練來進行一對一健身教學、30元聽場小型演唱會,也可以花100美金到林肯中心觀賞歌劇。不過,如果能稍微動心轉念一下,參加這些政府或非營利組織所提供的種種免費活動,既省錢,又同樣可以把生活過得精彩有趣。不論你是一個人,或是呼朋引伴來參加;是年資超過二十年的紐約客還是只停留三天的觀光客,只要願意走到戶外,夏天的紐約市不會讓你閒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