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天道無親 不與悪人

李道勇

日前,一則報導:「一場滅頂行動 滅掉頂新魏家兄弟1200億財產」,真是大快人心。據《上報》報導,2016年魏家4兄弟雖仍名列台灣富豪榜第5名,但身價暴跌,仍有46億美元(約1380億元台幣),可見百足之蟲,至死不僵。

一場滅頂行動 滅掉頂新魏家兄弟1200億財產。(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另外,年初,康師傅也宣布將結算台灣公司,可見滅頂行動,真的使台灣人團結起來,這真是「台灣人的多年來少見的一場勝利」這個邪惡的集團,可以在事發當下,以噴射機帶走所有的証據,同時砸下重資,僱用最厲害的律師,竟說魏應充董事長「不可能知道公司所有的大小事?」。魏的律師還質疑「食品沒有危害人體健康之虞,為什麼還要以食安法處罰?」。

魏應訊也撇得一乾二淨,他說,味全拓展油品業務也是下屬評估才開發,他將印章交給總經理張教華使用,包括切結書等文件上的印章,「都不是我蓋的」,他沒看過文件,也不知公司油品有問題。


魏還無恥地指他之前公開道歉是屈於外界壓力。但檢方認為魏、張涉嫌重大,依詐欺等三罪命魏以一千萬元交保,當時魏還表情錯愕,似乎認為金額太高,但守在法庭外的保鑣,撥了一通電話,不到半小時馬上就有人將現金以行李箱帶到法警室。

去年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南下北港進香,當鑾轎到達永靖鄉頂新公司門口時,魏家兄弟率領公司成員,跪地準備「稜轎腳」。沒想到鑾轎竟從他們身旁閃過,留下一臉尷尬的魏家兄弟,可見他們的作為,已到神人共憤的地步。

去年,魏應充終因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詐欺等罪遭判4年有期徒刑,雖可說法網恢恢,但有資深廣告人卻憂心:此一案例;值得行銷及包裝設計、廣告從業人員注意,未來稍一不慎,就被認定「詐欺」,而入獄坐監。

(作者為城南文史工作室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