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老K黨主席的「烏龍國秀」 好不熱鬧!

國民黨主席選舉,郝龍斌、吳敦義、洪秀柱參選,紛紛打出「蔣經國」牌,而今日有韓國瑜辭去北農總經理職務,並證實準備參選黨魁。(本報合成照)

◎董森霖

這次郝龍斌、吳敦義、洪秀柱參選,又打「蔣經國」牌,但卻無一人敢表態「反共」!,甚至忘了蔣經國的「台灣要走自己的路」的雄心壯志!真的讓人「好無助」!如今又冒出剛辭掉北農總經理的韓國瑜,據傳有黃復興加持,來勢洶洶!一時成為「烏(吳)龍國秀」,好不熱鬧!

韓國瑜在與民進黨籍立委、市議員的數場官司、議會、電視等辯論中,一馬當先,聲名大噪,成為國民黨的鷹派明星,深獲黃復興讚賞,亦獲南部本土大老的支持,看來將會分散郝吳柱的鐵票票源,顯然將有一番激戰。

由於國民黨目前低迷的氛圍,黨的高層多為高齡政要,連黨主席加5位副主席的平均年齡70歲,而曾任立委、黨中評委的韓國瑜(父為榮民),軍校退伍,是正統的黃復興黨員;加上近來力戰民進黨民代,表現突出,連柯P都欣賞。顯是黨主席之役的黑馬,後勢看漲!但是否被吳敦義整合(有大老居間調和),尚不得而知。值得後續觀察。

然則,每到老K的黨主席選舉,就有一堆老面孔跑出來捧著蔣經國牌位,聲淚俱下,甚至模仿他的親民秀(像吃扁食、穿夾克之類,只知學皮毛,戀棧權位),讓人「慘不忍睹」!但卻始終沒人敢公開嗆老共,或高喊蔣經國的遺訓:「反共、革新、保台」!甚至喊出:「台灣的命運絕不讓中共決定!」(蔣經國晚年與李光耀的一席話)一生反共立場堅定,令人敬佩!

其實,蔣經國在晚年不論思想或心境方面,均有很大的變化,例如晚年說出「我也是台灣人」(就是埋下國民黨生根台灣的決心);如今參選黨主席者,竟有不知連接地氣為何物者,如何能立足台灣?!又如1985年8月16日蔣經國接受美國《時代雜誌》專訪時,明白的指出中華民國國家元首依憲法選舉產生,從未考慮由蔣家人士繼任;同年,12月15日在「國民大會」上,針對在他身後是否有蔣家人出現主政的問題,回答說:「既不能,也不會。」

諸此,已為外來政權與本土政權的轉移作了最好的無縫接軌,更開啟了1996年台灣民主化的時代,終結「黨國台灣」,邁進「民主台灣」的新里程!

復次,鄧小平曾在80年代初,委請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到台灣來勸蔣經國:「你現在只有兩條路可以走,一個路就是接受鄧小平條約跟他和好,另外一條路就是走你老爸的路,就是反共到底。」沒想到,蔣經國斷然回絕說:「光耀兄你搞錯了,我還有第三個選擇,走我自己的路!」此不僅強化了「革新保台」政策(1986年3月在國民黨十二屆三中全會提出「革新保台」),更鼓吹「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道路自己開」等等!這才是留給台灣的重要資產!

簡言之,蔣經國的功過是非,仁智互見,留待歷史公評。但國民黨權貴政要至今,並未悟透蔣經國「獨立台灣」的心境,讓台灣保留自由民主的元氣,成就一片華人社會嚮往的民主國度!

延伸來說,蔣經國亦無法預言未來台灣是什麼樣子,但把「台灣獨立」派(建立新國家)和「獨立台灣」(中華民國)派的論述(從晚年開放報禁、黨禁、解嚴等重大決定,確擁有類此民主胸襟),交由2300萬生命共同體決定!顯然是明智的做法。

1986年10月,蔣經國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強調,國民黨今天所面臨的局面是「時代在變,環境在變,潮流也在變」,國民黨必須 「以變應變」,但是萬變不能離其宗。遺憾的是,攀附蔣經國擁有權勢名利的老K,根本無心體悟蔣經國的「進退」哲理,只知圖眼前政治利益,真是可悲!也就是說,蔣經國的大政略是,進而能「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最好,若不成,則退而在台灣建立民主國度,絕不容中共統一併吞台灣。

詎料,國民黨卻出了馬英九們,竟全面「傾中」(蔣經國是「反共不反中」,然絕非是「投共」!)簡直是背道而馳!令人瞠目結舌!

蔣經國在1979年台美斷交之時,曾一度倡議用「台灣政府」名稱,即是一種「獨台」的概念。而在推動「臺灣關係法」的制定過程中,蔣經國還要求美國國會以「臺灣政府」這名稱來稱呼「中華民國」。由此可見,蔣經國的務實態度,並非故步自封,完全以維護台灣權益、人民福祉為首要,但絕不能向中共「臣服」!

令人痛心的是,如今的國民黨徒竟是爭相媚共討好,連「一中」(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都不敢置喙半句,猶拼命飾言巧計以爭寵,噁心之至!甚至堂堂中華民國退役將領(泰半是黃復興),被視為「爛泥」!亦不敢吭聲,反成了「同路人」向台灣民選的政府擲石頭,簡直令人髮指!

如果為了爭奪黨主席位子,不知飲水思源,甚至忘了蔣經國的恩典和反共遺訓(吳敦義就是由蔣經國一手栽培拾級而上例證),那麼未來的國民黨,更不知為何而戰,反成了台灣人民唾棄的「爛泥」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