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川普嗆北京是小偷!老共批老K是爛泥!

◎東方亮

美國海軍一組水下無人潛航器(UUV),15日在南海遭中國海軍非法扣押,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立馬在推特發文痛批中國,指「中國偷竊位在公海的美國海軍財產,將無人潛航器起出並帶回中方基地,是前所未有的事情!」接著,又在今(18)日上午第二度嗆聲,「我們應該告訴中國,那艘被偷的無人艇我們不要了,讓他們留著吧!」

無獨有偶,前中國南京軍區副司令、退役中將王洪光亦在北京一項座談會中,痛批台灣的中國國民黨,是「爛泥扶不上牆!」

兩相對照之下,川普展現大國之風,根本不鳥中共的邪門歪道,類如此次的小鼻子、小眼睛的「偷竊」行為!而老共退將竟在高呼「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後,居然把「國共一家親」的老K,視為「爛泥」!真是此一時彼一時也。

中國退役中將王洪光在北京一項座談會中,痛批台灣的國民黨,是「爛泥扶不上牆!」(圖取自網路)

川普從參選到當選美國總統,早就把老共玩的那套伎倆,看透透了。例如他不斷批評中國操縱匯率、對美國產品課重稅、還大搞南海擴軍等等,堪稱惡行昭彰;近日更在各地謝票發表演說時。就直接開砲,批評中國偷走美國製造業工人的工作,還偷走「智慧財產權」,大罵中國是史上最大工作偷竊國(jobs theft)!可說是義正辭嚴!

其實,這次中共在南海公然違反國際法,偷走水下無人潛航器(UUV),己非第一次。在今年4月,一名住在佛羅里達州的中國公民余阿敏(Amin Yu,音譯)遭美國司法部門起訴,她被控18項罪名,涉嫌將美國的水下無人機技術非法出口給大陸國營機構。但余阿敏否認所有指控。聯邦調查局(FBI)當時表示,美國2015年的經濟間諜案件暴增53%,多數有大陸人士涉案總統當選人川普選舉期間也曾多次指控,大陸偷竊美國的智慧財產權。這次是解放軍當著美國海軍的面、公然偷走美軍財產。足見川普並非無的放矢!

此外,說中共是「小偷」的,還有在五角大廈長期研究中國的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前不久更指陳,從尼克森以降,美國歷任政府在科技、教育、研發、軍事和經濟等層面,對中國提供援助的質和量都十分驚人,美國不肯給的,「中國就偷!」當是最好的佐證。

至於中共退役中將王洪光對老K的批評,更是傳神,說:「已經爛泥扶不上牆,正在台灣不斷被邊緣化」!把國民黨批得體無完膚!猶說國民黨有分裂的傳統,根本不能寄望於國民黨。他更直言現在的國民黨,在台灣已沒有戲唱了,選輸後還有一些人說要把中國國民黨的「中國」拿掉。正是一針見血!

然則,台灣仍有許多「爛泥」的老K,還巴望著老共拉一把,整天都忙著在扯民進黨政府後腿給習大大看,有的更是表演得淋漓盡致,到了不堪入目地步!如今居然被批得一文不值,真是情何以堪!至少「共大爺」得賞個臉,可憐他們的一片「赤心」,讓他們在中國有個棲身之地和飯吃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