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相愛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利

◎簡煥宗

愛情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利,我認為愛情超過政治和法律,不應該因為性別差異而有所不同。今天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審議同性婚姻法案,反同婚團體昨天在四大報頭版,用「全台家長站起來!捍衛下一代幸福!」作為標題,號召上萬人今天前往包圍立法院,全台反同婚團體與基督教團體昨晚則開始包車北上抗議,試圖阻止審議婚姻平權法案,在民主的台灣這些是正常的言論自由表現,大家也應給予尊重。

宗教與政府,是道德與法律的兩種不同個體,雖都有謀求社會和諧的相同目標,但其講求的義務與權利卻有兩種不同的標準。今天宗教界的反同婚團體,引用宗教經典作為反對同性婚姻平權的立論依據,試圖用以宗教力量干預政府立法方向,這樣的情況,我並不樂見。因為台灣不是一個政教合一的國家。

可惜反同婚團體卻以自己的宗教立場,對婚姻平權懷抱著成見。(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是個民主社會,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想法與聲音。在他們表達想法的同時,我們給予尊重與包容,這就是民主社會的可貴。可惜反同婚團體卻以自己的宗教立場,對婚姻平權懷抱著成見,民主體制下的政府不是擁有神賜予的治理權利,無法以神的立場來斷定同性婚姻平權是一個錯誤的決定。但我相信,愛是神賦予人類最有力量的情感之一,尤其我深信我們有愛是因為上帝先愛我們!

我的生活周遭有同志朋友,也有朋友的孩子是同志,甚至很照顧我的長輩家人中也有同志。我看到了他們在生命歷程中,常常承受了社會對他們的曲解及不友善的眼光。在2015年5月11日,我擔任議員後的第一次市政總質詢,我就與高閔琳議員一同提出陽光註記的方案,讓高雄市成為全台第一個同志伴侶可以前往戶政事所登記的城市!我當然知道提出陽光註記方案是在衝撞現有的法規體制,也樂見今日《民法》有關婚姻平權的相關修正草案能夠通過立法院的審查(編按:11/17民法修正草案並未通過法制委員會審查,待舉辦兩次公聽會後再審)。所有人的愛沒有不一樣,而我期待今天愛會戰勝偏歧與成見。

最後和支持婚姻平權的朋友一起鼓勵,如果有朝一日,掃羅成了保羅;那上主揀選我們當司提反,我們就欣然接受。

(高雄市議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