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瞎咪!泰國和台灣也是一家親!

◎辛文

我不是研究歷史語言,但看到今天中共的傳聲筒《環球時報》網報導:「泰國王室姓鄭 由中國人創立」,令人好笑,那麼「新加坡國父姓李,不也是由中國人創立」,而如今他們根本不是屬於「一個中國」!卻是聯合國的會員國,與中國平起平坐,是不同的國家!

簡言之,民族血緣關係,根本不是決定建立國家的要素或前提,毋庸贅言。血緣,只不過是有助不同國家的互助合作交流,所以世上只有一個中國,也只有一個泰國,也只有一個新加坡,更只有一個台灣!….餘皆類推。

泰皇崩逝後,泰國政局如何發展還在未定之天。(圖:美聯)

據台灣和各國研究「南島語系文化」的權威學者,就指在台灣的平埔族語言,是隸屬於世界諸多語系中的南島語系,還發現使用區域包括臺灣、海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馬達加斯加、新幾內亞、紐西蘭、夏威夷、密克羅尼西亞、美拉尼西亞、玻里尼西亞等各地島嶼的語言。

請注意!還有外加馬來半島上的馬來語、中南半島上越南與高棉的占語和泰國的莫肯語(Moken)及莫克倫語(Moklen)。北起臺灣,南抵紐西蘭,西至馬達加斯加,東至智利復活島。

換言之,目前泰國的華裔僅占總人口的14%,若加上還有南島後裔講莫肯語(Moken)及莫克倫語(Moklen)者,看來與台灣則更有多種的血緣關係,恐怕比中國還更要「一家親」(中國總理李克強2013年十月間在泰國國會演講提及「中泰一家親」。同時,泰國國王蒲美蓬生前曾來過台灣訪問,但從未訪問中國)。所以扯民族血緣,徒增國際笑話。

近來連像著名的「韋氏大詞典」(Marriam-Webster’s),北京都敢動手腳把整整兩頁「關於台灣的詞語」撕掉。因為字典釋義把「台灣當作是一個國家」,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簡直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無怪《華盛頓郵報》都調侃說,這樣的審查,顯然反映中國的缺乏自信。

現北京趁泰國國殤期間,又欲暗中扶植關係密切的王儲姊姊詩琳通(常去中國,習大大或李克強訪泰,必予問候,可以想見),著墨甚多。主要是王儲瓦吉拉隆功的民間聲望遠不及他的父王(私生活糜爛是他最大敗筆),以及民間封號的「天使公主」詩琳通。儘管泰國法律並未限制女性繼位,然也從無前例。

不過,從泰國總理帕拉育出人意料的宣布,王儲以個人需要時間哀悼及準備繼位的法律程序為由,要求國會暫緩宣布繼位,足見宮廷的鬥爭,幕後黑影幢幢。而諸多傳聞亦指出,王儲與富可敵國之前泰國總理、流亡海外的塔克辛過從甚密,曾多年金援嗜賭的王儲;目前北京和華府都對泰國的繼承人均寄予極大的關注,未來的詭譎多變和發展,則是值得持續觀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