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被切割的美麗

◎王國論

溫家寶曾說,死都要爬到台灣來,想必他懂得台灣之美,小英既不低頭,今年國慶,何不邀他?真要賞臉來訪,多少亦符合先前連戰參觀閱兵,之國與國間之禮節!

105年國慶大會上,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兩岸事務「什麼都可以談」。(記者黃耀徵攝)

習近平耍流氓嘴皮,明明沒道理,亦要逼人家吐出那四個字。

既然是不文明的粗野之人,我們不歡迎他。

他的一群手下絞盡腦汁,切割了台灣的美麗,在藍八縣劃出一條藍八線,如果你搞不懂甚麼是藍八線,不重要,因為這僅是驢子腦的產物。

——共產黨終將被世界主流淘汰,原來這就是答案。它告訴百姓這八個縣才是美麗的,百姓不能吭聲;這八個縣應該去旅遊,中國人就趕快聽命,拎著行李來走一回。

這樣的百姓,無異被槍桿押逼的鴨子,走完一趟得到甚麼?無異政治難民;而要了這碗鴨湯的藍八縣長,於心自在?

被切割的其餘縣市,豈不是「拋荒」了美麗?既然民主國家的我們,實在沒法將這美麗僅做收藏,或醃漬放著,何不老實招待達賴、熱比婭,或其他非政治難民的中國百姓來免費觀光一番?希望這能讓習近平深切瞭解,有關小英華爾街日報專訪的態度。

中國人經濟崛起後,亦世界上到處去旅遊,敲開世界各國的芝麻開門密語,是不是同樣是這四個字?又劃了甚麼線?難道這其中亦藏著達文西密碼?強國的態度就是逛大街一定得穿西裝。

極權政府如此切割美麗,就像是剛離開的颱風——蠻橫地來,蠻橫地去!

(律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