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曼谷的「不規則」足球場

在地狹人稠的曼谷,連公園都難找,更遑論足球場。不過,辦法是人想出來的,一個稱為「非一般足球場」的計畫,成功地在貧民區僅有的空地中,硬是蓋出了四座足球場。

Gary Tang

曼谷人口八百萬,密度極高。尤其是貧民區,高矮樓房擠壓,空間不足,連像樣的公園都難找,更遑論一個合規格的足球場。

不過,在貧民區Khlong Toei,就有人嘗試在僅有的空地,建設出四個「不規則」足球場,而它們都不是一般長方形足球場。

這計劃稱為「非一般足球場」(Unusual Football Field Project),由當地建築商AP Thailand及廣告公司CJ WORX主導。

他們在Khlong Toei找到四片廢置空地,加以平整、畫線,成為四個形狀不規則,卻可以進行比賽的硬地足球場。

CJ WORX認為,「非一般足球場」證明了,只要設計者能夠突破框框,很多有各種限制的空間,都可以加以運用,給社區最大裨益。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 曼谷的「不規則」足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