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逾半台灣人民要「維持現狀」!

◎呂政儒

果不其然,當北京舖天蓋地打壓台灣國際空間,乃至利用「九二錢餌」誘拐「藍八」,或與部分黨政商學人士暗通款曲,企圖分裂台灣「導統」之時,《遠見研究調查》在今天下午公佈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先維持現狀再看情形」比例竟高達40.5%,較半年前明顯上升5.7個百分點,若把「先維持現狀再看情形」與「永遠維持現狀」合計,更高達56.1%。

《遠見研究調查》還並查發現,台灣最終該走向何種立場?結果整體的「最終偏獨」高達45.5%,「最終偏統」僅21.6%,「最終維持現狀」亦達32.9%。分析20-29歲者的「最終偏獨」之比率顯著高於整體,高達59.1%。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更在今天立院備詢時,以「北風與太陽」的故事為例,強調壓力越大,反彈就會越大。(記者羅沛德攝)

此最新的兩岸民調,不僅狠狠打臉中國國台辦的重彈舊調(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29日便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在任內申請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時,就有承認九二共識,但最後也沒成功加入,「所以我想很多東西大概都是一種藉口」),猶可從民調中,看到台灣人民的反擊,就是:只要中國對台不斷打壓,台灣必會走出自己的路(早年兩岸在軍事對峙時,創造的台灣「經濟奇蹟」,「台灣錢淹腳目」,即為例證)!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更在今天立院備詢時,以「北風與太陽」的故事為例,強調壓力越大,反彈就會越大,呼籲兩岸關係若要健全發展,北京就得與台灣溝通對話,從對等、尊嚴,相互尊重的角度來出發才會有幫助。她並強調,總統蔡英文是由689萬人選出,代表台灣民意的領導人,台灣人民不會在壓力下低頭(蔡英文昨寫給民進黨黨員的一封信中,就表示不要畏懼中國的壓力,要擺脫依賴)。至於中國十一長假即將開始,來台觀光的人數將會持續減少,張小月說得好,「生命會找到出口」,這是台灣觀光轉型最好的時刻。

其實,如果中國「不忘吸台灣奶水長大」的話,應該立馬改弦易轍,釋出善意,彼此和平互利互榮。據一項資料顯示(可查google),一九九七年至二00八年台商對中國的投資累積佔中國外資總額的14.34%,復佔中國固定資產投資的0.69%。另據一項統計(未計雇約養活上千萬中國勞工),台灣直接對中國的經濟累積貢獻,約佔其國內生產總值的3%,更佔其總出口量的20%(據經濟部的一項統計,二000年到二00二年,若將通過第三地轉投資大陸的金額計算在內,台商應是僅次於香港的大陸第二大境外投資者)。

也就是說,從一九八O年的「台灣錢淹腳目」,便直接間接灌溉了大陸赤地(其時歷經文革浩劫,經濟蕭條;及至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歐美日等國家對中國進行經濟制裁,外資撤走,但台灣卻伸出援手幫助,當年的投資金額為前幾年之和),如今卻本末倒置反噬台灣,可說是「世界級」的笑話!

當今天全球進入數位化的新時代,經濟活動超越國界之時,已難有封閉的政治、經濟體系存在,所以中共當局應懸崖勒馬,回頭是岸,走回兩岸的「維持現狀」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