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民進黨「醉」不上道嗎?

◎郭川珍

江春男因酒駕而辭掉駐星代表,江的辭職,回應了人民對新政府的高度期待,江從善如流,立下高標準辭官的典範,堪稱新政府「最上道」的官員。同時,即將遞補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郭正亮卻說再酒駕就辭職,任內將推動修法加重刑責,他將戴罪立功。顯然,郭正亮認為國會立委適格的標準比外派大使的標準低,期待他會再次強化典範的期待也就渺茫了,當然成了「最不上道」的立委也就不足為奇。

郭正亮常在媒體上大鳴大放,算是有「亮度」的名嘴,他的言行為對社會大眾有某種影響力,如果以他批評小英「親美親到自我作賤人民不會挺」的標準來看,我不知道他堅持遞補立委一職,算不算「自我作賤」?還是只是踐踏了國會議員的職位罷了?

如果「酒駕辭官」成了民進黨所塑造的新典範,郭正亮若願照做,絕對是功德一件。(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郭正亮曾提案凍結民進黨台獨黨綱,說是呼應執政新使命,要讓新政府與時俱進,此時想問「醉上道」的思維是不是也該凍結,否則新政府可能也要背著「事前說不,事後承受」的批評,而被冠上「綠色執政、酒駕保證」的標籤?

瑞典的部長新哈吉阿利奇(Aida Hadzialic)也因為酒駕黯然辭職,新政府才上任,如果 「酒駕辭官」成了民進黨所塑造的新典範,郭正亮若願照做絕對是功德一件,比立法加重刑責更具指標意義,算是另類「點亮台灣」,也是新政府新亮點!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