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真軍》國民黨黨產事業是華航高層的避風港

為什麼可以不顧一切意見、遊行,甚至發動罷工的威脅,繼續逍遙地等待事情爆發,甚至引發一連串連鎖效應?華航的高層面,都不怕名聲臭掉,以後找不到工作嗎?當然不怕。會不會,他們反而怕場面鬧得不夠僵、不夠亂,之後無法論功行賞呢?

南寺拳人

華航空服員罷工成為現時最受關注的新聞之一,雖然交通部已經將董事長孫洪祥撤換為何煖軒,並且指示經營階層接受工會訴求,以避免罷工發生,然而總經理張有恆等高階主管卻相應不理,以至於行政院再度快速撤換總經理,指示謝世謙接任。

恭喜~要加U喔。(我應該沒有找錯圖啊?)

雖然這些華航公司的舊高階主管都是國民黨時期派任,與執政黨民進黨關係不佳應可預期,然而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竟然公然反抗董事長與行政院、交通部的命令,把局面弄得這麼難看,難道就不擔心壞了自己的名聲,影響自己日後求職的機會嗎?

大人,在下日思夜想的就是追隨大人麾下啊!(Y/N)

其實,舊經營階層只要能夠把這個局面弄得越難看,能夠讓執政黨難堪,未來就可以論功行賞。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尚有許多國營企業酬庸職可以安插;就算國民黨已經下野,國民黨相關的黨營事業如此龐大,簡單安插個位子讓這些人養老終生,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除了共產黨,全世界沒有黨產如此巨大的政黨,這也難怪國民黨可以不斷透過這些黨產影響政治局勢。

有內鬼,停止交易!(這是個計中計中計)

從黨產事業安插自己人,過去也有先例,所以往往會有官員在位時,推行莫名其妙的政策,或是勇於對抗民意,都是因為下台後尚有肥缺可佔,完全不用擔心留點名聲為下一個求職機會。

肥水不落外人田,農田水利會歡迎您。

空服員的大規模罷工,對於台灣社會有指標性的意義,更可能因此改善其他不相關的勞工環境等,筆者支持也敬佩投入其中的每一個人。民進黨政府過於天真地以為撤換董事長就能夠指揮華航,也是讓罷工發生的原因之一;可以想見未來民進黨政府一定會加速全面性的撤換國民黨任命的國營事業高層。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罷工。

勞工環境惡劣至此,肇因於過去政府官員的胡搞瞎搞,以及資產階級的壓迫,而讓這些官員肆無忌憚的原因,正是因為國民黨的大規模黨產,讓這些人永遠可以在黨產事業中找到人生事業的第二春。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全面真軍 國民黨黨產事業是華航高層的避風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