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平等、尊重對待,彼此彼此

竺佳慶

日前中國學生納保的議題在立法院攻防,在台聯立委的強力阻擋下確定在本會期不會通過,對於這個議題有許多正反意見的爭論,但要由政府拿納稅人的錢來補貼中國學生的健保費,實在很難讓人接受,畢竟中國還是一個拿著飛彈對著台灣,國防部也說中國為敵人且又在各種場合打壓台灣,要拿我們辛苦的納稅錢補貼他們40%實在讓人難以接受,如果想要用這個方式吸引優秀的年輕人來台灣,那應該全盤考慮吸引外籍學生的政策,他們並不會因為你有健保的補助就來台灣讀書的,忽略台灣的教育品質與吸引力。

說健保補助是外國人來台念書的助力、可吸引優秀人才的,要不要去外面淋一場雨會比較清醒?優秀人才會在意你那一點健保?要就全面檢討,不要只看中生納保!(記者廖振輝攝)

至於是否應該中國學生和其他外籍學生擁有同樣標準,如果中國能夠一樣不歧視台灣,把台灣跟其他國家同等看待,那我相信台灣人民也同樣會欣然接受大家平等的對待,但現在的狀況卻是中國處處打壓台灣,甚至是在各種國際場合不准台灣擁有平等的對待,如果能做到大家都平等看待那我相信這議題就不會有這麼多的反彈,而只要討論出一個可接受的費率大家就都會欣然同意了。

台聯青年軍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