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拜託 THIS MAN, 饒了台灣吧!

鄭麗伶

據傳馬英九先生近日又重操舊業開始他最愛的「馬更正」志業。多年來只要媒體報導不如他意就一定會要求更正,如同五年前接受美聯社訪問時,馬先生偏偏以英文和外國記者瞎掰,結果美聯社下的標題〈台灣的馬英九與中國接軌〉(Taiwan's Ma moves ahead with China)及其報導內容踩到了馬尾巴。馬先生在痛徹心扉後跟美聯社GGYY要求更正,甚至讓我國駐紐約的新聞處與美聯社死纏爛打半天,結果對方的回覆依舊:「我們的新聞正確無誤!」

馬先生向來的最愛就是他的身材和面子,所以想當然耳在卸任前會試圖把他的 Bumbler Ma、 鹿茸馬、甚至魯蛇馬…等不登大雅之堂的印象搽脂抹粉一番。但萬萬沒想到的是他竟然打起八八風災的主意,要把近年來台灣人民最慘痛的災難,「更正」為是他的「政績」;果真是不負當年 CNN 主播對馬先生 THIS MAN「這個傢伙」的稱號。

馬先生向來的最愛就是他的身材和面子,所以想當然耳在卸任前會試圖把他的不登大雅之堂的印象搽脂抹粉一番。(記者方賓照攝)

報載馬先生近日出席「莫拉克風災重建有功人員暨團體表揚活動」時,不僅把八八水災拿來和九二一震災相比,自吹自擂說馬府的救災速度、投入人力與資源、及災後重建都更加有效率。不可思議的是馬先生還強調,經過「精算」,當時如果沒有大有為的政府,「往生人數估計會增加1046人」。天啊!對這個傢伙而言,這些不是生命和無數家庭的悲劇,這些都只是他拿來說嘴的「數字」。不僅如此,馬英九更要求各部會將他的演講製成影片,還要配上各國語言以做為救災的成功典範向國際宣傳。乍聽這樣的消息不禁脫口疾呼:拜託 THIS MAN, 饒了台灣吧!不要再去國際間鬧笑話,丟人現眼了!

馬先生不了解的是,國際社會可不是台灣一些缺乏記憶的選民。作為公眾人物的他,不僅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絕大多數的國際媒體也沒有藍綠之分或意識型態。當年馬英九在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在一個句子裡面用了七次 THEY (他們)來談已經「受到教訓的」災民,接著又在另一個句子裡面用了四次 THEY 來討論國軍應該改進加強的地方,早已讓全世界認證到他「不沾鍋」的無情。也難怪當年亞洲時報(Asia Times)會以「緩慢、無能、和心不在焉」,以及「馬英九和國民黨對台灣南部和人民的無情,缺乏愛心和任性」,來描述馬政府在八八風災中救災的反應和卸責。事實上,當行政院長劉兆玄被迫下台時,許多西方媒體的報導都一致指出,這是馬英九「自己無法承擔對緊急事故反應太差的責任」所作出的補救。

小林村滅了,七百多人死亡,結果六年後 THIS MAN 即將把這個天災人禍包裝成「救災的成功典範」並向國際宣傳。

「壞的會怕狠的,狠的會怕沒天良的。」這句諺語以河洛話發音不僅有押韻,也果真是形容馬先生最貼切的一句話。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會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