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TPP,台灣糧食安全終結者!

王俊凱

自李登輝當道起,至馬英九政權,一路走來,藍綠如一,台灣朝野同心,嘴巴「主權獨立」高亢入雲,內心唯美帝是從,追逐跨國壟斷資本所主宰遊戲規則之自由貿易,罔顧台灣全民及後代子孫所無法倖免之慘重代價、惡果,其中之一,即是構成「國家安全」基礎之「糧食安全」陷入空前危境,台灣糧食自給率因加入GATT、WTO及簽定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跌至34%,位列全球末段班,然而,歷來執政當局視若目睹,歷來農委會也不曾拉警報,歷來反對黨也不聞不問。對「糧食安全」這般令國際社會不解之漠然,誠屬「台灣奇蹟」啊!

台灣全民之生命維續,於既有糧食自給率34%外之66%食物,仰賴進口,若這66%食物之產地發生天災、人禍、傳染病、暴亂、農產出口碼頭或機場罷工、大面積病蟲害、因氣候變遷所致歉收及農產出口政策變易...等台灣不可控制應變之情況,或者,進口食物於運輸航道遭劫、受阻,台灣食物進口量暴減乃至中斷,物價倍數、數十倍甚至數百倍飆漲,首先,巨創廣大受雇階級、失業者、貧困家庭之食物人權與生存權,繼而,飢寒起盜心,文明、秩序、治安全面蕩然,1%富有階級除遠走他鄉,亦難逃禍殃!

台灣糧食自給率因加入GATT、WTO及簽定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跌至34%,位列全球末段班。(資料照,REUTERS)

當食物人權與生存權危至朝不保夕,侈談經濟發展?百業何以營運!所以,糧食自給自足,糧食安全無虞,乃經濟發展之必要條件,任何關於經濟發展之倡議、路線、方略、政策,皆不能以犧牲糧食安全為代價,此係西方強權國家普遍奉行之硬道理,獨在台灣淪為狗吠火車!

然而,英、倫不以糧食自給率34%為警鐘,不思提高之作為,也就罷了,竟還爭相以台灣加入TPP為主打政見,相較於WTO與一般雙邊自由貿易,直可言,TPP是台灣糧食安全之終結者,一旦台灣加入,一切對進口農(畜牧、養殖、漁)產之設限、門檻、管制、關稅必須撤除,一切保障食品安全與國民健康之法律與行政措施,必須屈服於跨國農貿壟斷資本佔領台灣市場之野心而被迫修改!

沒錯,跨國農貿壟斷資本在幕後導演之TPP,絕不止是為了開拓新市場而已,而是以終結各國本土農業,霸佔統治其市場為目的!當然,第一波被終結之國家,必是連糧食安全也不會掛在政府、政黨、政客嘴上之台灣!明年520上任之新政權若是拒絕被終結,不在TPP入場券之爭取作出讓跨國農貿壟斷資本「滿意」之實績,就上不了談判桌了!

當跨國農貿壟斷資本經由TPP,以排山倒海之勢,消滅台灣本土農業、畜牧業,農地自然而然轉為非農用,覆上水泥,生產人才與技術人才或失業或轉業,品種、技術、農地、人力必隨之消滅,復耕條件與環境無存,台灣市場再無本土競爭者,跨國農貿壟斷資本豈能不聯合提高賣價?台灣人民怎能不任其宰割?當人民之吃,昂貴而艱難,宛如戰禍下,人權平均水平線不斷往下破底,以「經濟發展」為由加入TPP,究竟「發展」了什麼「經濟」?究竟「發展」了誰的「經濟」?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公民記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