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英九的決心無庸置疑

鄭麗伶

時間是2009年7月,場景是宜蘭國際蘭雨節。參觀水草養殖場的馬英九,聽到以生態概念營造的水草環境能讓蝦子活上4年,竟開起蝦子的玩笑:「以後蝦子要仔細思考多了那麼多壽命要做什麼」,並附贈一句四字箴言給蝦子要「自求多福」!

6年前在參訪宜蘭水草養殖場時,馬英九送了四字箴言給蝦子要「自求多福」,6年後,台灣人民也收到來自他的「自求多福」的「祝福」。(記者江志雄攝)

看樣子馬先生當年送給蝦子的玩笑話,又會在即將成行的馬習會成為台灣人民的箴言。

馬英九曾承諾馬習會一定要有三個前提:「國家有需要,人民能支持,和接受國會監督。」所以馬府偷偷摸摸的黑箱作業,及馬習會消息選在深夜公佈到底是符合哪個前提?

馬府當然「保證」此行絕不會簽訂任何條約,但只要有點記憶力的人都知道馬先生對馬老爸骨灰罈子上的「化獨漸統」是念茲在茲身體力行。光是近幾年來就有幾個例子:

2011年10月馬英九公布「黃金十年」時就揚言推動《兩岸簽署和平協議》;連任後立刻大力推動「公共工程開放中資」和「開放中國農產品來台加工成MIT產品還可出口」;2013年6月頒授勳章給前司法院長施啟揚時,馬英九強調當年修憲目的是「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2013年國慶大典上馬英九強調「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2014年為了服貿而和台灣民意對幹並引發太陽花學運。

總統府「保證」此行絕不會簽訂任何條約,但只要有點記憶力的人都知道馬先生對馬老爸骨灰罈子上的「化獨漸統」是念茲在茲身體力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在2016大選即將來臨的此刻,除了不到5%支持急統的在台中國人,很難想像馬習會對國民黨的選情有什麼好處,更嚴重的是馬先生的精神狀況非常人能了解,其特質包括:

1. 自己絕不會犯錯,沒有罪惡感的包袱,缺乏良知。

2. 絕對的自我中心和病態性說謊的習慣,視法律為無物。

3. 異常的情緒和心理發展,撒彌天大謊也是老神在在,也就是「誠懇的說謊」。

4. 缺乏同理或同情心,對周遭人的感受遲鈍且無情。

5. 不能為所欲為時會極度惱火,甚至會尋求報復或暴力相向。

6. 為達目的會操縱和利用他人,但造成別人痛苦或失敗時,不僅沒有內疚,甚至有權威和優越感。

7. 一旦決定了特定目標,無法「換檔」,即使行不通,仍會「戴鋼盔」堅持己見。

馬習會最終將給台灣帶來什麼傷害也許一時間無法看清。但以國共幾的交手記錄來看,台灣主權與人民利益成為馬英九與國民黨進貢的俎上肉大概還是指日可待。七年多來台灣人民「自求多福」,但如今的重點是那些不信邪投票給國民黨的台灣「瞎子」是否會在明年大選前覺醒。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會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