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天工 巧取 官護?

◎林金河

上週一則炒熱美台空中的航空新聞,原以為又是華航飛機機件出了問題,原來是一臺籍婦女懷孕羊水破了,就在飛機上順利產下一女,從電視新聞畫面空姐們欣喜若狂的樣子,人仰馬翻搶抱著小孩,一幕神聖溫馨的畫面感動不少的人,也為此婦女產後母女均安感到慶幸,比起上月於地中海發生的敘利亞難民溺水事件,一年幼小孩被海浪衝上沙灘,臉部朝下,兩腳還浸泡在水裡擺動著,震驚世界,真有天壤之別。

事隔數日消息傳來,此婦女是一心想在美生產來換取綠卡,原本一則機上人員大家分工,付出愛心動人的故事,實情卻是一場騙局的幫傭。美國國土安全局也展開調查此一案件,查無有心人士特別涉入。我們都有出國的經驗,買機票不是透過網路,就是委託旅行社購票,票物人員絕不會尋問妳懷胎幾週,把責任推給票務人員,實滑天下之大稽。

過海關,行李要照X光、人也要掃描,到底這名婦人出關前的肚子可以多小,小到海關檢查、可以以腹脹氣蒙混過關?(記者姚介修攝)

婦人能輕易過關,問題就出在出關會經過海關的掃描區,每一掃描區都有數人把關,難道看不出婦人的體態與常人不同,起碼女性懷孕害喜時,腳部也會浮腫,如果都是近視,何來有資格在該處服務?我們合理的懷疑,裡頭暗藏懸機,可能有特別關係介入,以致檢查人員敷衍了事、檢查不實。桃園機場發生機安問題不是第一次,不時傳出貓狗放入託運行李中未能查出的國際笑話;更扯一件,日籍旅客飛往菲律賓,行李藏匿數瓶汽油,也未檢出,萬一發生空難事件,後果不堪設想。有關當局若不圖謀積極改善桃園機場的管理,難逃被國際列為笑柄,杯盤狼藉的命運。

(高中英文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