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的制度就是「沒有制度」

謝志杰

國民黨即將於本周六(17日)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在國民黨史上,即將出現第一位被撤銷提名的總統參選人,這也將會是台灣政治發展史上,最讓人驚愕的一刻。

自從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決定代表國民黨參加2016年總統選舉,也經過黨內的程序,在7月19日經由全代會通過提名,正式代表國民黨作為總統參選人。只是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新聞傳來換柱議題不斷,想不到講著講著竟然就要成真,真是叫支持洪秀柱及長期支持國民黨的民眾情何以堪?

洪秀柱正式代表國民黨作為總統參選人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想不到換柱講著講著竟就要成真,叫支持洪秀柱及長期支持國民黨的民眾情何以堪?(記者廖振輝攝)

一位經由黨內制度產生的總統候選人,可以就這樣被「處理掉」,頗有殺雞儆猴的意味,似乎在告訴其他想參選公職的黨內同志,就算今天在黨內被提名,若表現不乖,明天照樣把你換下來,由此可見,黨內初選制度僅供參考,如同沒有制度般。

一旦本周六的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換柱案,這也將讓全國的人民更加的確認,國民黨的制度就是「沒有制度」,若讓不依循既有制度的政黨來領導台灣,法律在他們的眼中豈不也是參考用?

(公關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