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一個退選一個退黨

◎王玉美

國民黨政治人物的跳船潮並沒有如黨主席朱立倫所說的已經緩和下來了,八月份宣布退選的雲林縣現任立委張嘉郡非但沒有在彰化縣現任立委鄭汝芬宣布重返戰場之後跟著接受徵召重新投入選戰,甚至還傳出她的父親張榮味已經與台中紅派大老廖了以展開「台灣國民黨聯盟」的籌組工作,雲林縣議會現任副議長蘇俊豪更在幾天之後以「道不同不相為謀」宣布退出國民黨

「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這條船都快撞山了(還是已經撞、快沉了?)也難怪大家紛紛跳船囉。圖為眾跳船人士之一的國民黨籍立委張嘉郡(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張家班與蘇家班是國民黨在雲林縣的兩個指標性家族。

張嘉郡立委,其父為張榮味,是前議長及現任台灣省商業會理事長;姑姑是張麗善,是現任行政院雲嘉南辦公室執行長;而姑丈張永成是現任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家族的輔選大將林啟滄則是現任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的丈夫,也是現任中華民國漁會總幹事。

蘇俊豪副議長,其父為蘇金煌,是雲林縣議會前任議長,並曾兩度擔任馬英九雲林縣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他的堂兄蘇國瓏是現任四湖鄉長;他的弟弟蘇澤峰則是現任嘉義市議員,這兩個指標性家族的重要成員先後選擇跳船,難怪有人戲稱國民黨在雲林縣已經奄奄一息。

2014年的九合一選舉結果已經明白告訴所有政治人物「透明」、「坦誠」、「直白」才是台灣選民的最愛,機關算盡、太聰明只會讓自己更早消失在台灣政壇。

雲林縣這兩個家族的不同跳船方式令人懷疑動機不單純,張嘉郡的退選、不退黨是不是保留與國民黨談判分配不分區立委席次的空間呢?蘇俊豪的退黨輔選蔡英文是不是準備尋求陳明文模式投靠民進黨呢?現在的蘇俊豪之於蔡英文會等同於當年的陳明文之於陳水扁嗎?聰明的雲林選民正睜大眼睛等著看事情的後續發展。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