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論藝人Selina老公「阿中」投入立委選戰

鄧鴻源

藝人Selina老公「阿中」張承中,確定將要投入台北市松山、信義的「第七選區」的立委選戰,單挑現任國民黨立委費鴻泰。

而張承中也在個人臉書發表長篇文章,以「中間力量,勇敢改變」為題,公開表態將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北市松山信義區的立委選戰。他長期投身弱勢公益、參與籃球體育活動等,的確發現問題很多,向政府反應甚至批評,卻改變不了什麼。政府長期漠視很多問題,讓他覺得「政府不做,那就放手!」他希望以立法修法、審預算的方式推動:讓人民感覺安全、讓弱勢感到溫暖、讓民眾充滿活力,所以他以「安全、溫暖、活力」為參選主軸,即「嚴加稽查食安公安治安(安全)、加強照顧弱勢團體(溫暖)、推動落實體育政策(活力)」。

張承中在臉書宣布以無黨籍參選信義、南松山立偉候選人。(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沒錯,從大統、頂新與味全案等可以看出,國府跟這些黑心商人狼狽為奸,互相利用,各取所需,以自己利益為優先,置大眾食安於度外,以民眾為芻狗,根本就沒有心為民眾謀福利。八里塵爆顯示政府對公安的漠視,相關官員若無其事。治安問題更層出不窮,如捷運與校園安全頻出意外。

其次是照顧弱勢團體等社會福利方面,國府一向厚彼薄此,只圖利特定族群,大手筆給他們各種不公不義的福利,因為這些族群是他的鐵票部隊,只要提名誰出來,不論他們是否「阿貓、阿狗」、「神豬」或兩岸的「買辦集團」,都一定支持到底。反觀許多弱勢族群,國府總是見死不救,以致社會上常有許多老弱婦孺,生活面臨困境,最後要靠善心人心捐款解圍,政府官員與公務員不知幹甚麼事。

至於體育政策,尤其令人詬病,如國府對民間體育團體與選手的贊助總是杯水車薪,讓許多有潛力的體育團體與選手只能自食其力,在艱困中掙扎求生,如7度奪得全中運桌球團體冠軍的新竹縣新埔國中,在教練葉萬壽帶領下,培養出近百位桌球國手,但因缺乏經費也無新血注入影響力大減,於是宣布結束桌球訓練站,讓各界都惋惜。

圖為世大運桌球賽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大專體總提供)

長久以來,國府注重的是體育設施的興建,而非運動選手的培育,以致蚊子館一堆,對國格更是毫不重視,如有國際比賽在國內舉行,居然叫國人不要攜帶國旗進場加油,在國際場何,「中華台北」名稱更讓人不知代表哪一國?此外,奧運經費的分配亦大有問題,每次竟有一千萬花費在招待官員與立委身上,佔了奧運總經費的三分之一,以致有「奧運選手坐經濟艙,而官員與民代坐商務艙」的事件發生,經費預算的分配顯然不合理,令民眾失望!

總之,在國府主政下,食安、公安、治安、民安等樣樣都不及格,體育政策更是死板一塊沒有活力,國格更是備受歧視,國民黨的民代有盡到監督的責任嗎?這樣的政府與民代不再更換怎麼行?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