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93閱兵 全球最黑暗的一日

小工蟻

中國政府93閱兵,名為抗日紀念,實為對全世界的武力威嚇,由西方國家元首參與者寥寥就能窺知一二,又以與俄羅斯、巴基斯坦等國家一同校閱,足可看出中國威嚇全球的用心,此次閱兵,中國不僅拿出對準台灣的紅箭導彈,也展示出洲際導彈東風-5B及號稱航母殺手的東風-21D導彈,都顯示中國政府對歐美國家軍力展示的意圖,面對這樣一個,集權獨裁又持有巨大武力的國家,他的閱兵,無疑是全球籠罩戰火恐懼最黑暗的一日。

東風-21D導彈。(REUTERS)

一張震驚全球的照片,3歲亞藍(Aylan Kurdi)伏屍土耳其海灘,人人震撼、驚訝、心疼之餘,可知道亞藍與5歲的哥哥,原本應該在敘利亞過著歡樂的童年,就因為戰爭,亞藍與家人成為難民,被迫逃難至土耳其,在途中不幸搭乘上死亡之船,而這樣載著眾多難民而發生船難的事件,在這波難民潮中並不是唯一,和平是全球一致的期待,但中國這樣囂張跋扈、大張旗鼓的展示武力、威嚇國際,卻是標準的反和平象徵,然而前副總統也是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先生,也坐在天安門上,看著中國展示軍威,這是何等的諷刺。

曾見證六四事件的天安門,從坦克車在天安門前碾過民眾至今,中國共產黨的本質從未改變過,這樣一個不敢面對六四事件的政權,它所持有的洲際導彈能落在美國本土,亦能打向世界任何一個呼喊自由民主的土地,而配置在中國沿岸的對台導彈,也能讓台灣在瞬間,成為敘利亞第二,屆時亞藍的經歷,都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

在民主國家元首紛紛地調處理中國閱兵一事,國民黨榮譽副主席卻不顧台灣一片反對聲浪,執意前往,替中國武力背書,對於這反民主、反和平的前副元首,應立即停止他所有的禮遇,國民黨也必須立即開除連戰黨籍,而未來台灣政府對中國,仍必須不卑不亢,要求中國撤除對台武力,尋求國家主權對等、和平的發展,才是全民之福。

台聯青年軍法政組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