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連戰吃台灣夠夠

◎劉東山

連戰的一生不知羨煞多少讀書人。從他在29歲取得美國芝加哥大學政治學博士後,即一路受黨國提攜。32歲被台大政治系聘為教授兼主任;39歲開始做官就外放當大使;42歲調回國當上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委(部長級,已降編至教育部),後接著任交通部部長、外交部部長、行政院副院長、臺灣省政府主席、行政院院長;60歲更因受李登輝總統邀請搭檔,選上中華民國副總統。之後想再登上大位而連戰兩次總統大選,可惜都飲恨。第一次敗選後連戰當上中國國民黨主席,暫時只有在國內政壇攪局,扯扯執政的民進黨後腿而已;但當第二次總統參選再敗後,或因在台灣已無空間可供弄權套利了,就變臉丟掉國民黨過去堅持一輩子的反共神主牌,破冰到中國與宿敵共產黨握手言和、把酒言歡,建構所謂的國共平台,企圖聯共修理民進黨,配合中國打壓台灣政府。

連戰(左)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舉行第三次「連習會」。(中央社)

此次連戰赴中參加中國辦的對日抗戰七十周年紀念與閱兵,行前馬總統及政府與中國國民黨,雖然一再表達國人或黨員不宜前往之意,但連仍執意赴會,其實是有脈絡可尋的。連家因在國民黨內及台灣政壇幾乎已玩完了,此時去中國是否會傷害台灣或國民黨選情,早已不是連戰在乎的了。把道義放兩旁、利字擺中間,正是此情此景的最佳寫照

原本隨者連戰之子連勝文去年台北市長選舉大敗,國人已逐漸淡忘連家,但看著他此次重傷台灣人的感情,網路上有很多連家的爭議往事,希望台灣人要好好去認識連戰這一家。如果政治是高明的騙術,那連戰的騙術顯然是博士級的!他肖想做永遠的當權派,但你我嚥得下這口氣嗎?

(作者為環境工程技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