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早該開除黨籍的連爺爺會不會成為21世紀的賣國賊秦檜?

◎芳格子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赴中國參加70周年抗戰閱兵,日前在連習會上指出「中國國民黨軍隊在蔣介石領導下正面戰場,部署了一系列會戰和大仗,深深重挫了日軍,中國共產黨軍隊在毛澤東領導下敵後戰場,有力牽制、殲擊了日軍和偽軍。中華民族在付出慘痛代價後,獲得了最後勝利。」

連戰更是呼應習近平「兩岸共用史料、共寫史書」的說法。這一連串的「國共聯手」激情演出,國防部不得不出來面對並「安撫民心」,也使國民黨再次祭出對如同黨內家人的連爺爺溫情喊話。但是,比照先前王金平關說、紀國棟惡意攻訐等案,黨紀如此嚴謹的中國國民黨,連戰早就該開除黨籍,而如今卻只敢以溫情喊話與柔性勸導。不禁讓人懷疑擁有兩套標準的政黨該如何治理好國家?

難道2006年的習近平已經嗅出今日的連戰就如同歷史上有名的賣國賊秦檜?(取自網路)

此次的軒然大波,也許早在習近平的預料之中。在2006年連習首次會面時,恰似偶然的安排下,連戰參訪了秦檜像。諷刺的是秦檜長期以來被視為賣國賊,如今,連戰也跑到中國討好他們。難道當時的習近平已經嗅出今日的連戰就如同歷史上有名的賣國賊秦檜?也許這即將成為連戰不可抹去的歷史定位。

總統府仍不放棄,苦口婆心像連戰喊話切勿出席「九三閱兵」,究竟連戰會不會是出賣國民黨的連爺爺又或是成為21世紀的賣國賊秦檜呢?馬上即將在眾所矚目的「九三閱兵」揭曉。

(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