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革命軍冠上「中國」,大吃國軍豆腐?

葉昱呈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將參加中國在九月三日的擴大閱兵,隨行的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表示,閱兵當天,當年參與抗日的八路軍與新四軍將一同受閱,這兩支部隊的軍旗上頭將會書寫「中國國民革命軍八路軍」、「中國國民革命軍新四軍」,認為軍旗上所稱的「國民革命軍」不是別的軍隊,就是中華民國國軍。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將參加中國的九三閱兵,圖為天安門廣場前衛兵。(AFP)

依據國防部2014年七月發行之國防雜誌第二十九卷第四期「國民革命軍建軍與北伐之研究」一文,第十頁所述:國民政府成立後整頓軍民財政,統一內部,一切設施的重點即置於軍事力量的培養,經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統一軍權後,將近一年之整理擴充,使向時名號紛雜之粵桂湘滇軍與新練黨軍統一編制,均稱『國民革命軍』。

因此,中國刻意將「國民革命軍」冠上「中國」,改稱為「中國國民革命軍」,雖然表面上只有「中國」二字之差,卻是明顯矮化國軍,如果連戰及退役將領「自我感覺良好」,出席中國抗戰勝利七十周年閱兵典禮,不僅是讓中國大吃豆腐,亦對不起目前在軍中服役的國軍弟兄。

(公務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