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李全教第N天不進法院

林世盅

234天。這是台南市長賴清德在8月28日決定踏入台南市議會前,遠離議會的總天數。這8個月來,遭受各界的抨擊,甚至被監察院彈劾。因「不進議會」的決定,賴清德被冠上「反民主」的大帽子。

第N天,這是台南市議長李全教遲遲不願意進入台南地方法院,接受司法審判的總天數,看起來遙遙無期。過去8個月來,李全教三度透過向台南地院申請「法官迴避」,刻意拖延司法審判,卻不見各界大力檢討地方黑金政治的腐敗亂象。

過去8個月來,李全教三度透過向台南地院申請「法官迴避」,刻意拖延司法審判,卻不見各界大力檢討地方黑金政治的腐敗亂象。(記者蔡文居攝)

根據過去往例,台南市議會第二會期理應在九月底、十月初召開。但今年卻很特別,李全教特地提前了一個多月,訂於8月28日舉行。李全教這個動作,充滿政治算計。

因為從九月初起,台南地方法院將密集召開審理庭。一旦市議會會期正式召開,李全教等同擁有一把「保護傘」,讓他堂而皇之擋住法院的審理要求,法院也拿他沒輒。

但李全教口口聲聲的「司法人權」作法,卻一而再、再而三地踐踏了《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威信。依據「選罷法」規定,地方法院必須在六個月內,審結一審的賄選案件。因此,過去八個月來,台灣各地許多賄選官司都紛紛出爐。唯獨李全教的官司,仍浮在空中閣樓,連地院的審理庭都未召開。

這種「他人皆判,唯我不判」的奇特景象,讓人不禁質問:難道台灣的司法一遇到地方議會議長的賄選官司,就像白海豚一樣,自動轉彎嗎?

8月28日上午9點半,賴清德率領台南市府局處首長進入議會。如今,輪到社會要質問李全教,到底哪一天將換你進法院,面對台南地方法院法官的審判呢?

(作者從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