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我愛吃黑糖

一篇市售黑糖「丙烯醯胺」含量的報導,引發恐慌,是典型無事生事、唯恐天下不亂,台灣消費者真辛苦,除了要防範無良商人販賣恐懼,還得面對不良媒體製造恐懼。還好我們還有《文青別鬼扯》讓大家可以繼續吃黑糖。

文青別鬼扯

雖說鬼王沒有大姨媽、好朋友、血崩的問題,但從小就愛吃黑糖,特愛聞黑糖的香味,有陣子甚至連喝咖啡都加黑糖(PS. 因為鬼王不是文青,所以不喝黑咖啡)。夏天吃粉圓冰時,如果老闆加的不是黑糖水,從此必定列為拒絕往來戶。

黑糖。(圖:網路)

然後啊,今天早上邊看電腦邊挖鼻孔時,突然有朋友傳來連結表示:「魚販江被抓包了,魚販江被抓包了」!歐耶,魚販江終於被抓包啦!鬼王因此立即打開連結探查,原來魚販江賣的黑糖被驗出「丙烯醯胺」

關於今天的黑糖風波,簡單來說就是:《康健雜誌》無事生事!故意寫得很聳動,讓大家嚇到挫青塞,

《康健雜誌》調查,十九件市售黑糖都被驗出致癌物丙烯醯胺。(康健雜誌提供)

首先,根據國內最具權威的「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的資料顯示,「迄至目前為止,流行病學尚無顯著證據指出由飲食攝入丙烯醯胺對人體具有致癌性,飲食攝入丙烯醯胺與癌症之間的相關性仍要再進一步研究」。也就是說,透過飲食攝取丙烯醯胺究竟會不會致癌,還有待商榷。

其次,就算你擔心害怕的要死,人體試驗研究也顯示,吃下的丙烯醯胺在三天內即可透過尿液代謝掉 48%~72%的量。就是說平常要多喝水的意思啦!

最後,我們日常生活本來就會不斷接觸到各種病菌和有毒物質,但人體是個不斷運作、不斷新陳代謝的有機體,除非這些糟糕鬼玩意的「量」超標到可怕的程度,或身體虛弱到想死的地步,大家還無須過度緊張。

不過,《康健雜誌》還真惡劣。

通常大家計算濃度的單位是PPM(Parts Per Million),就是100 萬分之1的意思。但《康健雜誌》卻故意將標示單位改為PPB(Parts Per Billion),就是10億分之1的意思。由於單位變小,所以數值必定會變大很多。例如,魚販江被驗出的數據是0.56 ppm,但經《康健雜誌》惡搞後,就變成560 ppb,馬上從零點幾變成好幾百,不明究理的人當然會嚇到屁股懸空啊。

抽驗數據表。(截自康健雜誌網站)

所以,你如果愛吃黑糖、想吃黑糖,就安心繼續吃吧。此種惡意操控的恐嚇手法,真的無須理會。

還有,同樣的,喜歡吃黑糖的人就去吃啦,別再鬼扯說吃了會長壽或含有豐富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之類的。你若真的在乎營養攝取攝取,吃顆綜合維他命、保持良好作息、三餐正常飲食,都比吃黑糖有效啦!

最後,想必大家必定會問,要吃啥牌的黑糖呢?科科,因為鬼王根本不相信那些養生鬼扯話術,也知道「糖」的差異根本沒那麼大,所以都買台糖的,因為最便宜。而這次檢驗報告也顯示,台糖被驗出的數值最低。只要不輕易相信文青的鬼話,就能永保健康的飲食生活,不會被騙得亂七八糟,豆油伯事件不就如此嗎?!科科。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文青別鬼扯】---「我愛吃黑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