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謠言豈能不加辯駁?

◎李道勇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上周說:「民進黨不斷接獲民眾檢舉,發現許多利用LINE、FB網路通訊,蓄意散播不實謠言,攻擊蔡英文,甚至虛構所謂華盛頓郵報記者DB報導,誣指蔡英文赴美期間與美方簽署備忘錄,希望社會大眾勿惡意散播。」但民進黨只是查證流言出處,似乎不屑加以辯駁,本人雖不是民進黨,但很不以為然。

日前本人又接獲一封轉貼的E-mail,標題為【蔡英文赴美面試的真相】,打開一看,又是全屬虛構的不實謠言,蔡英文只是總統參選人,那來的資格身份,與美日方達成使用基地協定?蔡英文在華府與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官員會面,也能如此深談戰略協定?

網路上有許多關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不實謠言。(記者廖振輝攝)

三點謠言之一:「釣魚台一旦發生衝突,台灣可提供相關基地供美日使用?蔡英文回答說:一旦發生,台灣願提供佳山基地供美日使用」。釣魚台附近的沖繩就有美軍基地,駐紮超過2萬名的海陸空軍和陸戰隊,美日用兵何需捨近求遠?何況台灣如果提供佳山基地供美日使用,豈不落人勾結美帝之嫌?

三點謠言之二:「台灣一旦發生內亂,台灣會以何種方式應付? 蔡英文回答說:台灣一旦內亂,由美方封鎖太平洋,戰爭初期由台灣負責應對」,怎麼內亂變成戰爭?莫非老共要入侵?至於美方封鎖太平洋?也太扯吧!

三點謠言之三:「南海中美衝突,南沙島如何處理?蔡英文回答說:南沙島將無條件交由美菲管理」。華府智庫「二○四九計畫研究所」的專家早指出「一旦台海爆發危機,美國極有可能派遣至少兩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前往菲律賓海,協防台灣;美軍航母戰鬥群,勢必通過中國目前正積極插旗建設的南海。馬英九的「南海和平倡議」能保太平島,太平無事?解放軍能容得下可供C130起降,三千噸船艦碼頭的太平島?

城南文史工作室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