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政府戕害民意的SOP

◎淺灰色

日前談判破局其實一點都不讓人意外,因為從國民黨公布民調開始,就可以知道,馬政府完全就是不理會這些學生的訴求。所以,吳思華部長在面對學生提問的時候,不斷的跳針,似乎也不會讓人覺得奇怪。

其實,對於貫徹馬意什麼都不瞭解的偽部長,能玩的,能說的,也只能這樣。畢竟,連馬總統對於課綱有那些問題、爭議,了解的都比他多。只能說,這台錄音機的台詞錄得太少,才會這麼容易被看破手腳。

朝野協商破局後,國民黨團也公布對於課綱爭議的民調。在談判破局後,國民黨團也跳出來表示,多數藍委反對開臨會。並且打算發動甲級動員,在談話會時表決。

馬政府完全就是不理會反課綱學生的訴求。所以,吳思華部長在面對學生提問的時候,不斷跳針,似乎也不會讓人覺得奇怪。(記者羅沛德攝)

姑且不論是國民黨的民調是否用來民進黨的民調,或者民調的真實性與否,但這卻是是國民黨的一貫策略,用數字來說「話」,當然是真話、假話有待商榷。

但也可以看出國民黨的標準SOP流程,先假裝釋出善意,我有聽見你們的聲音喔。然後開始反擊,我已經放軟了,為什麼你們還要咄咄逼人?然後再用立委多數的優勢,戕害所有的百姓。

為什麼是戕害?因為相信大家每次看見政府在公布某些施政數字的時候,都有一種快要吐血的感覺。因為這些數字的背後,跟我們的生活環境,似乎往往都背道而馳。

可是,他們卻藉由這些貌似「虛假」的數字,不斷的吹噓,彷彿在馬政府的治理下,人人都得安居樂業,國泰民安。

但是另一方面,洪秀柱也說,現在的小孩有很多不滿、但也不知道自己在不滿意甚麼,看不到前途,結婚也不敢,國家要讓學生有信心,年輕人有希望。似乎等於間接打臉馬英九,讓人分不清楚,到底是不是國民黨精神分裂?畢竟造成現在這樣的情況,是完全執政的國民黨。

他們從來沒有去思考、反省,反而只會拿出數字來質疑所有的反對、抗爭,全部都是在野黨當作黑手,人民都是被煽動,完全沒有自己的想法與心態。

不知道,是他們把人民看的太白癡,還是把在野黨高估的太厲害?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