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八仙塵爆案不該降半旗嗎?

張惠和

民進黨立法委員段宜康昨天上午九點在其社群網站頁面發文指出,「朱立倫市長上午,要去參加馬偕淡水分院燒燙傷中心的活動。不知道他會不會把握這個機會,為八仙塵爆向社會道歉?」

八仙樂園塵爆案之後,「彩虹趴」負責人下跪致歉,八仙總經理陳慧穎發表道歉聲明,講到激動處,忍不住落淚,鞠躬向所有人道歉。表示八仙樂園將捐助一億元新台幣成立公益信託基金,盡可能對於傷者提供協助,若八仙樂園有因為這事件得到任何賠償,都會捐出來幫助傷者,希望大家繼續為傷者祈福。然而新北市呢?

八仙樂園塵爆案之後,八仙總經理陳慧穎(右)發表道歉聲明,講到激動處,忍不住落淚,鞠躬向所有人道歉。(記者方賓照攝)

依2006年12月8日內政部訂定發佈「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其中第五條明訂因天然或人為災害造成重大傷亡時,依災害類別,由中央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報請行政院決定下半旗。如今八仙塵爆事故以來,已經有十個人死亡。依衛生福利部七月底公布最新的傷患收治統計數字,還有316人繼續留院治療,其中171人在加護病房,116人通報病危,難道不是重大傷亡?降半旗以示哀悼及歉意

(退休公務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