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三個問題請教吳思華

劉瑩

關於學生林冠華死諫事件及課綱爭議,有幾個問題想請問吳部長:

第一,你說課本已經印了,所以課綱決不能改,那麼,請問你,有幾家書商印了、一共印了多少?給個數據吧,這樣我們才能估算重印的損失到底有多「龐大」,龐大到讓你有難言的苦衷,龐大到連政府的根本政策都必須遷就!

按常理,明明民進黨十三縣市,包括台北市都聲明不採新課綱,其他縣市擇也是新舊版本自選;按人口比例,印新版課綱的書商應該是少數,為什麼你說無法重印?

教育部長吳思華。(記者張嘉明攝)

第二,教育部在事發前的7月28日就知會警察跟學校,謂林生有尋短之虞,甚至明確指出7月30日這個日期。請問這資訊是怎麼來的?難道是職業學生或長期監視學生的Line群組通訊內容得來的情資嗎?如果有這種事,請你立即下台。

第三,最重要的,既然知道林生有尋短念頭,且校方知曉他有憂鬱症或情緒困擾,正處於被起訴的巨大陰影中,為什麼為人師表的校長老師,居然去學生家裡威嚇他:「你以後出了社會有案底、工作不好找」,擴大他跟父母家人間的矛盾,火上澆油,是唯恐學生死意不夠堅定嗎?這位校長,事發後甚至還大剌剌的向媒體描述病情,請問這樣的人還適合待在教育界嗎?

(醫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