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丁守中官腔官調讓人啼笑皆非

◎宋晟平

有關課綱微調爭議,立委丁守中日前表示:「年輕學生是受教者,怎能來決定課綱?」「反課綱活動太政治化,有政黨在後操作支持。」云云。持平而論,丁守中不論是學、經歷,在國民黨中算是較優質的立委,但卻有如此論調,實在讓人難以苟同。

其一、先了解教育的目的:不論中西教育學者,均提出教育的目的在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能力,而不是在培養光會服從的工具。學生是教育的主體,當然可以提出其對課綱與教材的看法,也許丁委員長期受國民黨灌輸式的教育,所以提出如此落伍、僵化的怪論述,實不足為奇;丁這種官腔官調真的很像是在戒嚴時代的官員,令人啼笑皆非!

有關課綱微調爭議,立委丁守中日前表示:「年輕學生是受教者,怎能來決定課綱?」(記者林正堃攝)

其二、若要談論修訂課綱的政治化問題:應先去探討是哪一個政黨在中常會提出要修課綱的問題?為何教科書仍在六年的有效期限內,幹嘛急著要修?是誰大剌剌地講課綱微調可以增加藍軍內部的凝聚力?筆者以為政治人物講話應先做好功課,一味打嘴砲,只會顯露自己的無知。有關課綱的內容,應由下而上,並由各領域專家學者來討論,如果找有特定立場或非專業領域人士來修訂,實在難讓人心服口服!

其三、自己先守法,才能去批判他人:被高等行政法院判決違法的課綱,教育部理應暫緩,而不是硬幹,如果教育部自己都不守法,如何要求學生要順從你的蠻幹作為,國民黨政府在急什麼?課綱微調真的絲毫看不出有任何急迫性。大家應放下爭議,暫緩實施,回歸專業與理性。尤其面對國家經濟問題日益惡化之際,不論藍綠立委應提高格局,將重點放在監督國家重要政策,如馬英九633是否兌現了?及如何解決失業、房價高漲…….等問題。

現在的選民眼睛都是雪亮的,不論藍綠橘,如果立委只會擔任某特定人物或政黨的打手,將黨意凌駕民意,相信現代智慧選民絕對會給予適當的教訓!

大學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