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學生何辜,竟讓政府這樣欺負?

黃立心

今天翻開媒體報紙,最讓人震撼的新聞就是反課綱微調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的身亡消息,除了讓人感嘆年輕生命的墜落,也讓人對政府的麻木不仁,感到非常失望與憤怒。

據報導,從去年開始,教育部以進行「錯字勘誤、內容補正及符合憲法之檢核」為由,組成10人檢核小組,針對高中國文與社會科課綱進行「微調」。而後,時任教育部長蔣偉寧採取黑箱作業,兩週內通過十二年國教歷史、公民等課綱「微調」,經台灣人權促進會提告,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教育部敗訴,但現任教育部長吳思華無視法院判決,今年八月就要實施這份課綱。

教育部無視法院判決,今年八月就要實施新的課綱。(記者張忠義攝)

這份課綱既然已經被高等行政法院宣告違法,現任教育部長吳思華卻無視法院判決,仍決心強推這份黑箱課綱,諸多教師、學者、團體皆出來表示反對意見,但仍無法阻止政府的一意孤行,政府為己私而漠視法治,又有何臉面談教育?教育乃百年大計,攸關一個國家的未來與興衰,叫人怎能不憂心、不憤怒?

前些日子反課綱微調的學生舉辦抗議遊行活動、衝進國教署抗議,再來則是這兩日闖進教育部前廣場抗爭,有人在譴責這些學生是暴民,然追根究柢,政府違法推行扭曲史實的課綱,東窗事發,引起人民反彈,尤其學生是這份課綱影響最大的對象,當政府對外界已經麻木,面對此份侵害,這些學生挺身而出,捍衛自己以及我們的下一代,值得敬佩與鼓勵!而教育部不思己過,卻反過來對抗議的學生提告,即使吳思華出面回應也是敷衍了事、毫無交集,對於學生殷切訴求充耳不聞,學生何辜,竟遭受政府這樣對待!

(律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