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要再黑箱了!我們要的是正義覺醒

◎小愛

教育部錯誤的黑箱課綱政策,讓年輕的生命消逝來喚醒政府的覺醒。但政府真的醒了嗎?馬總統指出,中華民國是個民主的國家,言論自由受到高度的重視,不論任何人,都有權利表達自己的看法,也可以批評政府的政策;但另外一方面,中華民國也是一個法治的國家,我們一言一行都必須要依照法律的規定,在意見表達的時候應該平和而守法,這也是我們法治社會的一個特色。

更表示只有採取和平的、不專制的方式來面對面的溝通,才能解決問題,畢竟必須在剛剛所說的「民主、法治、憲政」的環境下,解決問題。但我們卻見證法治的社會在政府政治的操弄下,以變成黑箱法治國家。人民的冤苦何時才能看見?勾商官結造就政府的不義,民主、法治、憲政像是口號從來沒實現。台灣還存在冤案、錯案、假案,十年、二十年,罔顧兩公約已在台灣實施近6年,還在放縱公權力折磨人民。

教育部錯誤的黑箱課綱政策,讓年輕的生命消逝來喚醒政府的覺醒。(記者劉信德攝)

馬總統所說的法治國家,一言一行都必須要依照法律的規定。但從這冤案、錯案、假案中,怎能視而不管?政府應該要拿出真正的法治態度,做好榜樣,用公正公義來審判,而不是說一套做另一套。政府要願意改變,台灣才會進步。

唯有政府先自我反省正義覺醒,人民才能找回對政府的信任,也可以維持社會和諧與國家穩定的發展。希望政府真正能落實以民為本、以法為規,才能讓國家長治久安。

行銷企劃專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