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自由、繁榮、進步與公義的平行世界

◎淺灰色

日前馬英九先生接受BBC中國總編輯凱瑞專訪,看完了整篇的內容,實在令人不敢恭維,簡直是到了睜眼說瞎話地步。

其中在凱瑞提問政策與人民生活改善上的成就時,馬先生回應她,在他上任時就是希望打造一個「自由、繁榮、進步、公義」的台灣等等諸如此類的官樣話,最後還說下,我們還剩下10個月可以做,不用這麼早下定論。

看到這樣的回答,讓人不禁捏一把冷汗,然後想,「我們是不是活在某個平行世界裡?」

日前馬英九先生接受BBC中國總編輯凱瑞專訪,令人不禁懷疑「我們是不是活在某個平行世界裡?」。(記者王藝菘攝)

這七年多來,馬先生不僅633跳票,國民薪資所得倒退、高房價、高物價等,更發生許多光怪陸離的事情,不論是馬王政爭、洪仲丘、學運、苗栗大埔案、課綱微調爭議、過度傾中、國民薪資所得倒退,然後寶島開始被稱為鬼島。

但奇怪的是,我們的馬先生似乎沒有看到平民百姓的倦容與無奈表情,或者是因為馬卡茸效應太強大,對於民意的哀號充耳不聞。還是平行世界的數字太美好,才得以支撐他可以開心的侃侃而談。

甚至連同黨的同志都要順他的意志前進,馬意成了黨意,只要聽話一帆風順,甚至連柱柱姐也不能倖免。從一中同表到了一中各表,反反覆覆,只能在提名演說裡吃豆腐、出氣。不免讓人擔心在未來,柱柱姊到底會不會成為魁儡總統。

從一中同表到了一中各表,反反覆覆,只能在提名演說裡吃豆腐、出氣。不免讓人擔心在未來,柱柱姊到底會不會成為魁儡總統。(記者羅沛德攝)

而許多政策推行前的公聽會更成為政令宣導,似乎只要支持他推動的政策,我們一定可以過得更好。我們之所以現在會過得這麼不好,都是因為少數人民的不智與反對。

更扯的是每當大事情發生時,就是,心痛、震驚、遺憾,連小朋友都會的SOP標準回答,但結果並沒有改變任何一件事情,等到媒體關注結束後,依然回到跑步、跑步、再跑步的生活。

但是我們也沒有因為他的健康而過得更好啊?好體力好治國似乎只是一個笑話?

馬先生您知道嗎?其實人民已經不抱持希望了,能不能好好過完這十個月的看守內閣就好?不要再推動任何奇怪的政策了?好嗎?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