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劉政鴻是否違法 徐耀昌應說清楚

陳和文

苗栗縣長徐耀昌因發不出薪水,北上向行政院求援,並痛批前縣長劉政鴻上任時負債202億元,卸任時飆升到648億元,用到「米缸沒半粒米」,每天還得付166萬元利息。劉則反擊,徐無能,丟人現眼,應該下台,兩人各說各話,讓人霧裡看花。

苗栗縣長徐耀昌因發不出薪水,北上向行政院求援,並痛批前縣長劉政鴻上任時負債202億元,卸任時飆升到648億元。(記者鄭鴻達攝)

眾所皆知,劉敢花錢,有目共睹,如果完全是為了苗栗建設,有利於全體縣民福祉,尚且無可厚非,但事實好像有諸多爭議,例如各花數億元的馬奮館及音樂秀、煙火秀,都受到民眾詬病。財政困窘還撒大把鈔票,有多少縣民受惠?相信苗栗縣民心中自有答案。

筆者認為,如以徐耀昌的說法計算,劉政鴻任期負債增加446億元,平均每年多花50億元,每月4億多元,數字相當可怕。既然縣府設有法務及政風單位,徐耀昌有必要盡速查明劉花錢,是否涉及違法,公開對外說清楚、講明白。如果涉及違法,應該檢具事證「公正無私」移送法辦,給縣民一個交代。否則,罵來罵去,最後變成口水政治秀,只會讓人民瞧不起,損人不利己啊!

(公務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