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重蹈覆轍的公安危機 亡羊補牢為時已晚

鄭安安

6月27日新北市八仙樂園彩虹派對中粉塵大爆炸,造成498名年輕人不幸輕重傷的慘劇,傷者重度灼傷、皮開肉綻的畫面,透過電視新聞,猶如人間煉獄活生生的呈現在眼前,令人怵目驚心。而驟聞惡耗趕到醫院的父母親,看見原本好端端的孩子,瞬間性命垂危,悲痛泣訴,字字讓人聞之鼻酸!而且已傳出嚴重傷者不幸過世了,不禁覺得心在淌血的痛,換作是自己的孩子一定傷心欲絕!八仙樂園這一「爆」摧毀了數百個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真是情何以堪啊!

水火無情,一般人在家裡廚房,偶爾不小心被油火或鍋子燙傷時,就已痛到齜牙裂嘴,更何況全身百分之八十、九十慘遭灼傷?若幸運逃過死神的魔掌,未來漫長的植皮、復建之路,以及日後面對變形的外貌,心理的重建更是難熬,再多的金錢賠償,都難以彌補傷者身心的創傷、痛楚與驚恐!

八仙樂園彩虹派對發生粉塵爆炸。(記者羅沛德攝)

包括高雄氣爆、復興空難等造成重大傷亡的災難,總是在發生之後,上至總統下至各地方首長才頻頻要求徹查嚴辦,祭出各項補救措施。重蹈覆轍的錯誤一再發生,國家與人民所付出的代價難以估計,到底有沒有人從這麼多的慘痛經驗中學到教訓?

未雨綢繆、預防勝於治療的道裡人人都懂,為什麼還是一直在做亡羊補牢的工作?當人民基本的生命安全沒有保障時,又如何能在台灣這塊土地安心生活?無論是政府機關、民間企業、團體或是個人,惟有每個人都把「人命關天」四個字時時放在心上,做任何事之前都能多想一想,公共安全事故發生的機率,才有可能降低;讓國家、社會、人民多一份安心跟安全的過生活。

家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