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張盛和的爛攤子 全民來收拾?

王子文

對大多數民眾而言,五月報稅季已過,不管「稅」是多擾人的一件事,那都是明年的事了,但對某些人來說,被不法稅單纏身,卻是永無止盡的痛苦!

根據法務部統計,去年103年行政執行署新增待強制執行的欠稅欠費案件約477萬件,以當年度台灣有2,343萬人、838萬戶,也就是平均每4.5人或1.75戶就有欠稅欠費問題,難道台灣人民有超過一半的戶數都是不想繳稅的刁民,還是在那些稅單背後另有不為人知的隱情?

根據法務部統計,去年103年行政執行署新增待強制執行的欠稅欠費案件約477萬件。(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今年4月22日立委許添財指著張盛和質詢:你把公文書以立可白塗改日期,本來當事人財產是不用被強制執行的,「世界上有這種稅務人員、稅務機關嗎?」立委指的是當時張盛和擔任台北國稅局局長,92年9月25日太極門刑案獲得一審判決無罪,10月15日台北地方法院發文給台北國稅局及太極門掌門人夫婦已將全部財產解凍,意即不需強制執行。台北國稅局明知當事人正在辦理抵押擔保,原先預訂執行日期11月2日也還沒到,卻在10月20日發函執行處要繼續執行,還偽造文書,用立可白把發文日期倒填為92年10月15日。

這個日期跟法院發文解除凍結的日期相同,張盛和局長企圖掩飾已經知道法院已經對人民財產解凍了,不會再繼續強制執行的事實,竄改公文日期並且以一紙公文繼續對人民財產強制執行,居心何在?他圖的是績效、獎金?還是為升官?

今年4月22日立委許添財指著張盛和質詢:你把公文書以立可白塗改日期,本來當事人財產是不用被強制執行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101年張盛和擔任中華民國財政部長之後,實施證所稅、奢侈稅,調降遺贈稅,學者批其租稅制度為臺灣貧富差距擴大的元兇,租稅不公,薪資所得者扛全國75.97%,低薪讓臺灣年輕人失去競爭力!俗話說:「見微知著」從單一事件看國家大事,用在張盛和部長身上倒是相當貼切!

筆者不解,當立委質詢過後,時任台北國稅局長張盛和竄改公文書的罪證,誰來咎責?難道徒留當事人含冤至今,仍為不法稅官所引起的違法稅單凌遲18年,向誰申冤?曾因證所稅疏失而說無歉可道,到如今走到國家債留子孫的爛攤子,又是要全民埋單收拾殘局?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