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朱立倫「愛呷假細字」

曾家珍

國民黨總統提名風波,最後只剩民調最低的洪秀柱一人過關,如果,果真讓洪秀柱去跟蔡英文對決,那就有如螳臂擋車那樣慘不忍睹,因此黨中央很著急,急著想用「防磚門檻」把洪秀柱擋下來,才能啟動「徵召」程序,把A咖的朱、王、吳「逼」出來挑大樑。

國民黨總統提名登記之初,本來國民黨中央最屬意的是最有勝選的朱立倫能出來,偏偏朱立倫卻屢次說「不選」,王、吳也看風向不出來登記,最後只剩洪秀柱一人的局面;若依照此一時程,等於617日中常會,就能敲定提名洪秀柱,或另行徵召A。值此一敏感時刻,朱立倫卻刻意的連續3週缺席中常會,技術性迴避,表明不淌此渾水之決心。

國民黨總統提名登記之初,本來國民黨中央最囑意的是最有勝選的朱立倫能出來,偏偏朱立倫卻屢次的說「不選」。(記者李雅雯攝)

別以為朱真的有此肚量,接下來的發展才真讓人叫絶;國民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召集人郝龍斌530日中午和洪秀柱會面原本確定會舉辦政見會、也要將民調時間延到6月底。在北、中、南、東各辦一場政見發表會,會後才舉行民調。未料,才過一天,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531日要洪秀柱,原本說好的政見發表會變成到中常會報告,開放媒體採訪、轉播,6月底的民調則改到6月中進行,民調方式也從只採支持度,增加與蔡英文對比式民調。李四川還說,關於民調時間、方式,「我批了就算數」,不必再提到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討論。

嘿,李四川是何方人士?竟然有此大權。李四川曾任朱立倫的新北市副市長,後被推薦升任行政院祕書長,3年多前時任黨主席的馬英九曾要李四川轉任黨職,但遭他拒絕;後來被朱說服,轉任黨秘書長,知情人士戲稱「朱市長面子大過馬總統」。有了這種與朱密貼的背景很難讓人不懷疑,李四川敢說這種大話,做這種大事,必定有人授與秘笈錦囊,並賦予重要任務;用黑手套,利用此防磚門檻達到「徵召」的目的,學當年的馬英九選台北市長那樣說了200次不選,最後才被「逼」著出來選的一樣。

(作者現為藥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