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只有拒買 才能斷絕黑心

陳清偉

衛福部食藥署抽查GHP茶飲工廠,25家工廠中完全合格僅有9家,知名大廠不合格率高,包括金車、統一、光泉、悅氏、黑松、三皇生技等。其中悅氏共有8種罐頭產品沒有殺菌值評估報告,遭勒令停工。看到這新聞,感覺上已不是新聞了,因為實在太多食安問題了!

這些年來,台灣經歷了多次食安事件,但遺憾的是,某些消費者還是沒有從中記取教訓,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就如今日,頂新產品在市場處處可見及魏家四兄弟至今仍能橫行無阻消遙法外。這就在告知世人,「文明」離台灣是多麼的遙不可及!

台灣經歷了多次食安事件,但遺憾的是,有些消費者還是沒有從中記取教訓。(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此事證明了,台灣真的大有問題,花錢骯髒有毒食品,既傷身又傷財,這不是冤大頭,什麼是冤大頭!但又看到某些人卻是「甘之如飴」在享用這頂級毒物,實在不得不佩服這群人「淡定」功力!就因有是非不分的人「盲目」相挺,才使這群黑心商人,得以繼續毒害全民。

回顧這些年來,台灣食品安全何以敗壞至此,這當然是政府職責難辭其咎。但令人憂心忡忡的是,因有這群結構鏈「共犯」,以至於黑心廠商越來越多,幾乎大小廠商都淪陷,如一再發生食安問題,這國家真的危矣!

再以今日事實來看,真正能解決問題的恐怕不在官員,而是在你我消費者本身!層出不窮食安事件,雖然官員們個個疲於奔命,但依其辦事效率來看,任何再偉大官員都是「無能為力」的!既是如此,未來國人只得自求多福了!

(貿易商退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