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親手砸掉自家中華民國的招牌

◎廖晨宇

自連戰在2005年展開「搭橋之旅」後,國共兩黨日漸友好。而待「九二共識」概念成熟,國民黨更聯合共產黨將其視為兩岸合作唯一的路。但在歷史長河的沖刷下,這座國共鐵橋也將生鏽腐朽,最終不堪使用。臺灣內部的民主聲音,將迫使國民黨私自創造的「九二共識」被淘汰,為國民黨再添上一筆失敗紀錄。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右)為「九二共識」創造者。(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近日民調的出爐結果,意味著「九二共識」已是強弩之末。在歷經太陽花學運後「覺醒」的台灣新世代,用國民黨的說法,經過九合一選舉的「興風作浪」後,不僅讓泛藍陣營地方首長的位置土崩瓦解,帶動的一系列後續效應,更要讓國共強行構築的「九二共識」應聲倒下。

民調指出,74.6%「知道」兩岸政府都主張以九二共識作為發展兩岸關係的基礎,多虧馬英九死咬著兩岸牌不放,已有超過7成的台灣民眾,知道國共兩黨手牽手共築的一中鎖鏈。而隨之而來的,就是有4成的民眾不贊成以此為基礎發展兩岸關係。

除此之外,超過5成的民眾不贊成「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這也就代表了台灣人民已經拋棄了「中華民國是中國」的一中思想、更不願相信還有「各自表述」的自我安慰笑話。

朱立倫想用「一中架構」換取國際空間?根本是降低台灣的國格,親手砸掉自家中華民國的招牌。(路透)

當國民黨還堅持己見,不顧民意抱著中共大腿,希望以「九二共識」換取兩岸紅利的時候,民調數據用46.2%的「不支持」告訴朱立倫,你可以用一中原則交換國際,但台灣民眾不會鳥你。想用「一中架構換取國際空間?根本是降低台灣的國格,更無視「中華民國是台灣」的人民認同感,親手砸掉自家中華民國的招牌。

從完全執政到完全潰敗,兩任國民黨黨主席用他們的行動親自說明了,那座名為「九二共識」的鐵橋,已經生鏽到只有食古不化的國共兩黨才願意踏上。無視台灣民意的流動與進步,那些垂死掙扎的舊時代,等到鐵橋垮下來,他們也將一起墜落。

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