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總統夜宿 66 旅,精彩的軍教片畫面

王法竣

馬總統夜宿陸戰隊66旅的新聞一出來,令筆者對於馬總統的算計感到佩服,為了平衡反對黨這兩天提出的國防白皮書報導的版面,自己捨身夜宿軍營,掩蓋過去七年來失敗的國防政策,這種政治手段真是高深莫測。

馬總統為了平衡國防白皮書的報導,夜宿陸戰隊66旅。(圖:軍聞社提供)

馬總統過去七年為傲的國防政策即是募兵制的推動,而筆者正是在馬總統推募兵制政策中的示範營區內少數義務役士兵,我必須跟總統報告,我們的募兵制失敗了,失敗原因除了被大眾批評的財務問題以外,就是這些專業軍人不知為何而戰,志願役士官兵每年以訓養戰、下基地、為了就是保衛國家,他們沒辦法像義務役的我可以過一天算一天,他們役期動輒四五年起跳,試問就算有足夠財源留住人才,但是總統卻不斷把他們的假想敵人當做宗主國,這樣的軍隊難道不會錯亂嗎?這樣的軍隊有戰力嗎?總統您知道嗎?

然而除了夜宿66旅以外還要舉辦官兵座談,當過兵的都知道所有的議題與發言都是排演出來的,總統所看到營區任何一件人事物都是經過連長到部長所設計的,總統請別期待您看到的會是真實的,您看到的會是場精彩的軍教片,離開前請不吝嗇的給他們掌聲,因為他們可是經歷了各級為期數個月的督導呢!

新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