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我們選了一位美國人當台灣的總統!

李商

週刊報導美71追稅砍向馬英九,台灣總統要向美國納稅。2014年05月14日根據美國制定的「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ATCA),今年7月1日起,美國國稅局(IRS)將向全球海外美籍及有綠卡的人士追稅。該週刊以馬英九的綠卡資料,向IRS駐北京辦事處查證,13日收到回信證實:「馬英九綠卡狀態符合肥咖條款,需向IRS報稅,並提交外國帳戶供查。」這將創下台灣總統繳稅給美國政府的荒謬事實,貽笑國際。

前一陣子,國人對馬總統的忠誠度發出疑問,問馬總統現在是不是美國人?馬總統信誓旦旦的說他早已放棄綠卡,他要專心做台灣的總統,猶言在耳,怎麼美國追稅追到台灣來了,這像話嗎?

馬總統信誓旦旦的說他早已放棄綠卡,他要專心做台灣的總統,猶言在耳,但美國卻追稅追到台灣來了。(記者林正堃攝)

馬總統這七年來執政,兩岸貿易大幅開放,但對中國出口占總出口比重不增反減,而且台灣的財富分配結構也不公平是高財產、低所得,然而台灣稅制與稅改卻是高所得稅、低財產稅,根據綜所稅申報資料,薪資所得佔綜合所得總額達75.97%,財產交易所得卻僅占0.31%,即國內受薪階級成為繳稅主力,而有錢人炒房、炒股的資本利得卻大多免稅或課不到稅,根據統計,近5年來台灣全國總資產增加了24兆,但其中17兆免稅落入財團口袋,讓國庫嚴重失血,貧富差距持續擴大,也因租稅制度不公,導致租稅對於縮小貧富差距的效果有限。政府如果不認真推動租稅改革,未來很快會被迫債留子孫或犧牲某些重要公共支出,這種入不敷出的情況如果沒有得到改善,可以預見未來財政狀況會繼續惡化,而國債也將如滾雪球般地快速累積下去。

因為馬總統執政無效率!而且他說的話,都在呼弄百姓,因此聲望已跌落到9%的支持率!所以百姓已不耐煩,但他自我感覺卻良好,真是不知民間疾苦!台灣在2009年由馬總統簽署了「兩公約」,迄今多年,法院引用兩公約相關規定來判決的案例少之又少,致於拿國家公器的官員至今也漠視「兩公約」的存在,尤其以稅捐機關和行政法院的法官,我說了算是為最大!破壞體制尤甚!「徒善不足以為政,徒法不能以自行」,一個國家的執法者若沒有法治觀念,司法人員若沒有護衛人民權利的良心,國家綱紀必然蕩然無存。

近5年來台灣全國總資產增加了24兆,但其中17兆免稅落入財團口袋,讓國庫嚴重失血,貧富差距持續擴大。(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誠如南方朔所說:「一個社會黑心商人氾濫,必定是以政府的黑心為前提。所謂「黑心政府」,並不是指政府明目張膽的去做壞事,而是說政府故意在黑心食品問題上棄權,它該管而不管,官商勾串,官員和民代替黑心商人護航,出了事他們這一票人只會出來說一堆漂亮的空話來避鋒頭,拖時間,等到大家都忘了,什麼也沒改,什麼也沒變,一切照舊。馬政府的黑心,乃是它在食安問題上講盡漂亮的空話,卻又實質澈底無為卸責!」

只因為治國無方,又剛愎自用,自傲又自滿,所以百姓無法忍受他的『雙重國籍』,因為善良的台灣百姓又被外表斯文的馬總統再次欺騙了感情,更氣憤的是我們選了一位美國人當台灣的總統! 

(退休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