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盼柯P化環境的殺手為推手

◎曾文章

鮮少露面的前台北市長黃大洲,日前出席了柯P的場子,公開支持柯P的市政工作。黃市長是認真做事的人,在他任內完成了「仁愛路的綠化」、「建國花市的設立」、「大安森林公園」等綠化美化市容的建設。他認為城市的綠化比不斷的蓋高樓大廈來得重要,並說前朝把「花博」的大量土地,圖利給財團蓋大樓是非常不恰當的做法。在美國若有類似的展覽,當展期結束後,土地一定是要蓋公園的,郝的做法令他失望!柯P答應未來,台北市會朝城市綠化的走向,並邀請他為市政府顧問。

鮮少露面的前台北市長黃大洲(右),日前出席了柯P的場子,公開支持柯P的市政工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事實上,不單是台北市,整個台灣在PM2.5空污的籠罩下,都應該走向綠化公園和保育國土的道路。舉例來說:目前台灣六大國家公園就是前人留下的國土保育和綠化很好的典範。但畢竟不能滿足時空的需求,對於未納入國家公園的國土和原始森林,正飽受山老鼠肆虐。政府應積極規劃國土,廣設原始生態國家公園,建置森林警察。適時把山老鼠抓起來再教育,讓他出獄時有正常的工作。在此同時嚴禁珍貴樹種和稀有動物的販售:沒有買賣,就沒有需求,沒有需求,山林就不再淪為殺戮戰場!

此外, 在各個縣市裡, 若論純人工打造的公園,稱得上大而美的,我認為「羅東運動公園」應該列為首屈一指,裡頭涵括:休憩、運動、觀光等價值。其次是台東縣的關山運動公園。台灣西部的公園很難找到可以相提並論的,可以說是遠遠落後,令人汗顏!冀望換黨做做看,是否可以改善!

若論純人工打造的公園,稱得上大而美的,「羅東運動公園」應該列為首屈一指。(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事實上,台灣人很打拚,但甲緊弄破碗」。在發展與建設的同時,也把山林美景和農作土地,給破壞殆盡了!我們應停下腳步想一想:能留給自己和下一代的是什麼?在積極發展觀光的同時,又不斷BOT蓋大樓和工廠,用來觀光的山川美景和農地等資源,因此大幅萎縮?將來要用甚麼來觀光!要用甚麼來吃飯!是否可以把破壞環境的殺手,轉化為綠化美化環境和生產農作物的推手,正考驗著政府的作為。

(退休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