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民進黨的進步,是勝選的入門磚

◎何承恩

民進黨中執會近日通過第二波的徵召案,但是,原擬訂通過提名的新北市第1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由於黨內的游盈隆、賴秋媚等擬參選人對提名呂孫綾的作法,表達有黑箱作業的疑慮,因此,選對會經討論後決暫緩,待下次中執會再處理。

游盈隆(見圖)等人對民進黨提名呂孫綾的作法,表達疑慮。(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筆者假設,呂孫綾未經過協調與民調而被獲提名,那自然就不符合程序上的正義;因此,在其他候選人表達不滿後,選對會討論決定暫緩,並沒有強行通過徵召呂孫綾,相較於2011年,時任的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在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初選,擊敗了對手李俊毅卻未獲提名,民進黨這次的處理方式,不僅是黨員權利受到尊重,更亦為「民主進步」四個字的最佳楷模。

不過,台灣的另外一個大黨可就沒這麼進步,前些日子,國民黨台中市立委第2選區初選,由現任立委紀國棟與顏寬恒對決。黨高層曾對紀國棟表示,只要他把積欠黨部的400萬元欠款繳清,就會進行兩人的民調,殊不知欠款一繳清,國民黨便直接徵召顏寬恒;國民黨以如此方式避開黨內初選,不僅沒有落實黨內機制,也絲毫不顧黨員的權益,根本就是違反民主精神。

國民黨不僅沒有落實黨內機制,也絲毫不顧黨員的權益,根本就是違反民主精神。圖為聲援紀國棟的臉書粉絲頁。(圖片截取自網路)

國民黨這種反動、粗糙、不入流的手法,在人民的眼裡是歷歷在目,筆者相信,這也為國民黨2016年的選舉,提前敲醒了敗亡的喪鐘。

革命議會中常委、政大台史所碩士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