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有關紅頂商人的世界大笑話

楊鎮榮

最近有位紅頂商人說「幾百億的大巨蛋說拆就拆,會成為世界大笑話」,但是這位紅頂商人眼中,只有「錢、錢、錢」,而大巨蛋的「安全」是攸關台灣人現在、未來子子孫孫的「生命安全」,這位紅頂商人卻是在乎最現實的利益,他哪知道現代企業家需具備的「社會責任」他又哪知道「生命價值」是什麼  ? 這樣無知的現代紅頂商人是不是世界的大笑話?

有人說「商人重利」、「唯利是圖」,套在這位紅頂商人身上真是恰當。因為這位紅頂商人的政、商關係非常綿密,長期以來就為自己商業利益而汲汲營營,當年這位「紅頂商人」拿著電腦前往官邸向總統夫人報告,以致掀起「總統府高層介入太百股權買賣」的風波,到後來又與馬政府關係密切,那種只會靠關係、走後門做生意的這位紅頂商人是不是世界大笑話?

徐旭東是個精明的生意人,經常見利而忘義,為爭取興建高速公路的ETC,而有近300位的國道收費員被資遣,迄今尚未完全妥當處理。但當時這位「紅頂商人」卻還要民眾同情他。(記者王敏為攝)

這位紅頂商人是個精明的生意人,因此經常見利而忘義,為爭取興建高速公路的ETC,而有近300位的國道收費員被資遣,迄今尚未完全妥當處理。但當時這位「紅頂商人」卻還要民眾同情他當國道收費員爭取工作權怒批他這麼大的財團都要人家同情,收費員失業要怎麼辦卻不管?一位富可敵國的大財閥不照顧弱勢還要爭取同情,這位紅頂商人是不是的世界大笑話

所以也難怪網友要批這位「紅頂商人」搞出來的ETC,是因為有一個不會自己徵收高速公路過路費,每年寧可花數十億去圖利財團,並且罔顧社會正義裁掉300位收費員的無能政府,這樣的「紅頂商人」是不是世界大笑話?

總之,這位「紅頂商人」在政壇上是遊走在藍、綠之間,所以之前他是阿扁之友,如今也是馬友友之一。只是現在當馬總統的民調降到只有9.2%的時候,不知道這位長袖擅舞的「紅頂商人」是不是認為這是世界的大笑話?

中小企業負責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