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行政中立被糟蹋到連免洗筷都不如

張勳慶

銓敘部部長張哲琛在立委質問下,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赴中國參加國共論壇,隨行中有六位中央部會事務官,以休假方式取巧訪問說出了微弱的抗議:不妥。但此一黨政不分,瞎攪一團,高級事務官選擇用逃避透過內政部管道去申請一事,嚴格論起真是行政中立災難,監委真該調查,打打這些和政客沒兩樣的昏官。

在此可以先反問這些事務官和朱立倫,在明白規定事務官赴中,不得執行相關業務下,這些投機取巧的高官,休假竟一路貼身相隨國民黨主席,還可見到習近平,同開會論兩岸互動,還論到亞投行,高級事務官當成黨職幹部,還用休假去蒙騙上級部長(假若部長知情又同意那問題更大)和台灣社會,這早當公懲了,甚至降調為非主管職,但監院和政院,怎麼都當睜眼瞎子。

反問這些事務官和朱立倫,在明白規定事務官赴中,不得執行相關業務下,這些投機取巧的高官,用休假去蒙騙上級部長,監院和政院,怎麼都當睜眼瞎子?(美聯社)

高級文官用休假巧門到中國大陸,若一切用休假是私人時間,隨同朱立倫是自由行,那現役軍方將官可否比照辦理?此外若休假如此好用,公務人員辦選務期間的下班時段,又或者國中小老師寒暑價和平常例假日,不也可以去輔選和補習班兼課,還振振有辭那是個人時間無礙正職,也不影響到公職人員當有的紀律,請問有誰相信。那為何小官或約聘雇人員,如此為之會受罰且損到考績,高級文官卻沒事人,搞不好押對門路,還可升官發財,國家的行政中立可以這樣胡搞亂來嗎,更重要的是,朱立倫不可能不知這些高官有身份上的敏感和不便,因為他們是國家和人民的公僕,不是某個政黨的,明知卻黨政不分公然踐踏行政中立,所挾的只是黨權在握的自大傲慢,以為黨主席是東方不敗,如此無視人民存在和謹守分際,政府竟拿他沒輒,國人也不去深思,這更是台灣民主政治的荒謬一頁。

取巧投機的高官,想西瓜靠大邊。自大的黨主席,為了個人權力運作和將來大位爭逐布局,把國家變成我家。整個中央政府被吃了豆腐,還自我感覺良好,一點都不在意。現任馬總統提名的監委,不去反思這是公然在敗壞行政中立精神,不知不覺有如腦死狀態,而那些高官又仗著過度的法律上的公務人員保障,以為無人拿得動他,行政中立徹底成了用過沾汙發臭的衛生紙,那還鬼扯啥個現代化政府和行政革新屁話。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